钓鱼网

冬季怎么抛竿钓鲫鱼?

在众多钓友的选择中,应该使用手竿的人最多,毕竟手竿有很多优点。毕竟手竿有很多优点,也适合很多新手钓友垂钓,冬季野钓手竿更能发挥优势,钓远钓深都没有问题,这是冬季用台钓做不到的。

而用抛竿技巧,例如矶钓竿、海竿路亚钓鱼,虽然没有手竿普及,在特定的环境下抛竿的效果更强,例如在冬季野钓的时候,就发挥抛竿的优势。

1、抛竿的优势

冬季气温低,鱼不爱活动,都躲在深水区准备越冬,近岸浅滩就更不可能钓到鱼了,这让使用手竿钓鱼的朋友,“空军”的几率增加很多!钓鱼也变得困难起来。但是抛竿就不一样了,它可以随意抛到你想作钓的区域,比如水库、河流的中间,有更大的几率找到鱼群;而且抛竿一般使用爆炸钩、串钩作钓,效率肯定要高于手竿(在冬季手竿无法有效聚鱼的情况下)。

2、抛竿的选择

冬季使用抛竿钓鱼,可选用2.7米左右的竿子,27调性的即可。竿子如果太短或者太软的话,都不便于抛投;冬季的鱼口一般偏弱,太硬的话,则不便于观察信号。有时候小鱼吃钩的话,有可能拉不动铃铛,观察竿稍出现抖动即表示中鱼了!

3、线组、鱼钩的选择

冬季野钓的话,我们的对象鱼一般都是鲫鱼等小型鱼类,不宜使用过粗的线组和过大的鱼钩,除非你的目标鱼个体很大。因此线组选择上,抛竿的主线2号至3号即可,如果使用串钩的话,子线1.5号以下为好,便于鱼吸食。

鱼钩建议每位96KaiFa源码,选择锋利一点钩子,不建议使用廉价的爆炸钩或者串钩,因为鱼钩的质量太差,会影响上鱼效率,常常钓鱼的钓友应该深有体会。一般会选择2号的伊豆或者伊势尼,足以垂钓半斤左右的鲤鱼和两斤左右的大板鲫。线组必须要自己绑,因为流水线制作的串钩,质量都不行,自己绑的串钩更加坚固。

4、抛投注意事项

抛投时,尽量抛往深水区,同时要根据鱼情,及时更换抛投方向,切忌抛竿抛下去就不管了。如果20分钟还不见动静,建议更换抛投方向和位置,以找到鱼群所在区域。一般情况下,建议钓友们准备3到5根抛竿,刚开始抛投方向采取扇形搜索法,发现某一根竿子中鱼多时,其他抛竿也可主攻这一方向。当鱼情太好时,也可适当缩减竿子的数量,以减少换饵的时间。

5、钓饵的选择

冬钓最好使用红虫饵,因为气温低于十度时候,无论是蚯蚓饵还是面饵,会受到水温的影响,会变得坚硬,鱼也会有很好的吃口,更有些挑食的鱼类会吐饵。红虫饵挂钩有些麻烦,选择使用公虫体长大于一厘米左右即可。

不建议采用常常使用的挂钩方式,橡皮筋挂钩法,不利于鱼吞钩。教各位96KaiFa源码一个简易的方法,利用鱼钩从红虫身体穿过,不过钩尖一定要保证锋利钩条一定要细。使用2号伊豆或海夕即可,即锋利又容易挂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