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思路分享,这四点很重要

冬季钓鱼困难,尤其过了冬至到了数九寒天,冬季气温达到一年的最低点。关于冬季钓鱼的谚语也有很多,例如冬钓深冬钓阳等特点,其实这些谚语要慢慢斟酌,不能生搬硬套,要看实际的鱼情和环境选择做钓方法,所以今天就来聊聊冬季钓鱼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避免冬季钓鱼“踩雷”。

一、天气的选择,晴天与阴天

冬季钓鱼,很多96KaiFa源码都会选择在晴天出钓,因为这时天气暖和,但冬季钓鱼未必是晴天就适合,冬季的晴天通常是昼夜温差大的天气。

比如白天15度,晚上1、2度,由于昼夜温差太大反而不利于鱼类觅食。但是阴天,通常昼夜温差小,比如晚上1、2度,白天3、4度,虽然最高温度不如晴天,但是由于温差小,所以反而适合垂钓。天气的选择除了需要考虑昼夜温差,还要考虑到最近几天气温变化情况。所以冬钓稳,并非只是说近期温度稳定,昼夜温差也需要考虑到。

二、钓位的选择,钓阳与背风

冬季选钓位,从大方向来说应该选择向阳背风的位置。从方向上来说北方最佳,然后是东面,南方最差。其中原因在于北岸和东岸受到阳光照射时间更长,水温会比其他方位稍微。如果这2个方位有比较高的河岸,或者背后有高大的障碍物,可以背风,那此类钓位就是冬钓的绝佳钓位。冬季风对于水温的影响也非常大,所以在无向阳位置可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背风。比如阴天出钓,刮东风,完全可以选择东岸的钓位。确定了方向,在具体选择钓位的时候还要注意水深情况,如果选择水草等障碍物垂钓,水深至少1.5米,如果选择明水,水深至少3米才行,甚至更深。所以冬钓深,也要看具体钓点的实际情况。

三、饵料的选择,虫饵与面饵

冬季钓鱼最好选择使用虫饵,并不是面饵就不能使用,只是面饵在味型的方面不如虫饵,虫饵是活物,鱼儿也对虫饵更有吸引力。

面饵的特点是诱钓一体,调整好状态,鱼钩只有少量残留,也更容易被鱼吃进去。总之,面饵和虫饵都各有特色,不妨结合使用。比如台钓的红虫拉饵,传统钓的虫饵蘸粉,都是饵料使用的加强版。

四、钓法的选择,动与静,走与守

冬季钓鱼,无论是野钓还是黑坑垂钓,不能只能只守一种钓法,毕竟冬季钓鱼鱼获不佳也是常事,各种垂钓方式都有各自的优势,例如台钓适合冰钓或者室内的大棚钓鱼;长竿短线适合野钓能钓远钓深,钓草也比较好用,所以冬季钓鱼还是推荐传统钓。但是要注意冬季发窝比较慢,所以一定要守窝,守钓点。打窝后发现没有鱼星那就是没有鱼,打窝短时间难以有垂钓的效果,所以守钓,要配合走钓,灵活的运用水情和鱼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