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春垂钓的用饵技巧,味型状态有讲究,附野钓配方

春季气温变化幅度比较大,温度的大幅度变化对于钓鱼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根据气温的变化,随时调整饵料搭配,使之更适合鱼儿的口味,吸引鱼儿开口,从而才能获得满意的鱼获。我国南北气温差别也比较大,南北最大差异应超过20度,对于开饵来说也是千差万别的。今天我们就以我国中部地区,当下早春季节(5~10℃)的开饵方法上,来浅谈一下用饵的一些技巧。

一、饵料味型的选用

立春以过,随着气温的回升万物开始复苏,植物已经悄无声息地换上了绿装,水里的小鱼也变的不是那么的安静,不知不觉的已经开始“闹起了新春”!这时饵料的应用上应随之做出改变,不能像冬天那样,一味的追求大腥大香。但是早春温度依然较低,腥味饵的比重还是要占主要地位,这时可以使用70%左右的腥饵,搭配30%左右的香饵来使用,这样既能吸引目标鱼,又不至于太招小鱼。

二、饵料的状态

早春季节,在温度还比较低的情况下,这时鱼开口欲望并不是太强,并且活动和吸食动作也相对较缓,所以饵料的状态相当重要,过硬雾化慢不容易吸引鱼过来,而且很难被开口不大的鱼吸食,所以,开饵时饵水比要控制好,最好使用量杯确保精确。

三、使用拉饵更容易被鱼入口

早春季节鱼吃口的特点还是口轻,开口不大,相对松散的拉饵更容易被鱼吸食,因为拉饵比重更轻,相对搓饵来说,入水后的雾化也更好一些。那么,水温过低如何才能开一款好的拉饵呢?在家用热水开好不是最理想的办法,因为自来水里面含有的消毒成分,会被鱼感知造成开口不好,特别是在水质较好的水域,这一点多少是存在的。建议还是使用垂钓水域的水来开饵,少量加一点开水,将其变温即可。

四、用饵的几点注意事项

针对这个季节鱼吃口轻的现状,饵料选用时,尽量选用比重比较轻的饵料。如果钓友比较青睐哪一款比重大的饵料,可以在开饵时,加10%~20%的雪花粉或者轻麸,从而改变原有饵料的比重,使鱼更容易吸食。另外,拉丝粉建议使用120目的短丝,比例不用太大,气温低拉出来的饵球圆润饱满,入水雾化好,鱼就饵不档口。再则,拉饵饵球不用太大,在早春季节,不是一定拉的大就能钓大鱼,只要窝子里有大鱼,两个黄豆大的饵照样能把它钓上来。

五、早春季节一款简单实用的野钓饵料搭配

首先根据以上对季节的的分析,还有早春时节水温依然很低,鱼开口欲望不强,鱼口轻等特点,选用比重轻、含动物蛋白高的腥饵作为主攻饵料,添加部分本味、香味的饵料作为辅助饵,或者使用蛋奶香型饵料做辅助饵,奶香在冷水中有很强的穿透力,往往会有不错的效果。含动物蛋白的饵料就是俗称的荤饵,比如螺肉、虾粉、蚕蛹粉和被广大钓友常用的红充粉等。另外,饵料越细越能拉出彭松、比重轻的饵球,这也就是很多冬用型饵料都比较细的原因之一。

江湖猎人红虫鲫,使用冷干红虫粉,饵料比较细,诱鱼效果不错。

不空军,含有螺肉、虾粉和蚕蛹粉等,在天冷气温低的情况下,极易吸引鱼儿开口。

本味

使用30%的江湖猎人红虫鲫,和30%的化氏不空军,30%的本、香味饵料,10%的短丝拉丝粉,饵水比1:0.9,这款饵料搭配,温度在5~10度左右的早春季节,一些自然水域野钓效果还是不错的,大家有机会可以试试。不过要特此说明,这个不是一款万能的配方,不可能到哪里都通用,有的区域还要具体分析和对待。最后,祝愿钓友们出钓必爆护,大鲫大鲤常相伴。

本文来自于:96KaiFa源码APP 原文链接:https://bbs.haodiaoyu.com/thread-249302-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