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南方冬季钓鱼技巧,保持这三个状态想不上鱼都难

我国南北环境差异大,很多北方的钓友早已封了竿,准备来年再钓,其实冬季钓鱼并不是单方面因素决定鱼获,而是从调漂、鱼情、水情、饵料味型等多方面的因素决定,不过在北方冬季钓鱼比其他三季难度要大很多,如果住在北方的钓友不妨可以关注96KaiFa源码app了解更多冬钓知识,或者可以关注下文的链接,北方冬季如何钓鱼。现在来讲讲,南方冬季应该如何钓鱼,还有注意的事项,只要保证了这些鱼获才会多。

1.饵料的使用要有讲究

冬季的水温下降的很厉害,鱼是变温动物会随着天气状态调节进食需求,所以要选择腥味的饵料,那就是选择红虫了,若是使用红虫饵配商品饵做成“肉夹馍”诱鱼的能力会更强。

2.线组的搭配

冬季钓鱼的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要做到精细,所以我们要使用的是小钩、细线的组合,这时候我们一般是选用0.8~1号线,子线是0.3~0.4号就可以,这样就可以满足我们冬季钓鱼对线组的灵敏度的要求,当然我们这里指的是钓相对小一点的鱼,若是钓大鱼还是需要做一个相应的增大。

但是我们要知道的就是冬季因为鱼的活性是相对低的,所以就算是我们用的小钩细线有时候也是可以降服大鱼的,在鱼钩的选择上,我们一般是会用袖钩。

3.浮漂的选择

我们浮漂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冬季钓鱼因为受到深水水温比较高的影响,很多钓友都是会选择在深水垂钓,若是不懂的钓友就有可能会选择大漂,其实这个是不正确的,因为大漂在鱼咬钩的时候会不灵敏,所以我一般是选择中漂就比较合适。调漂可以直接单钩挂面饵调二目钓三至五目,就是下钩触底、上钩悬浮或下钩躺底、上钩触底,主抓下顿口。垂钓时尽量保持岸边无噪音,因为鲤鱼的警觉性非常高,说话的声音稍大点,鱼都可以听到,而不敢去吃饵。

南方冬季钓鱼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垂钓频率和补窝抛竿频率要跟上,与北方的作钓环境不同,南方冬季钓鱼要及时的补窝,要选择鱼情的快慢选择诱饵窝料的抖落水层,鱼情好的时候可以抖落在半水抖落雾化诱鱼,鱼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将窝料用铅皮带地到水底。

喜欢这篇文章的钓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继续观看下文链接:北方冬季钓鱼技巧,冰钓怎么找钓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