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野钓收获不佳,动动铅坠就有改善

夏季钓鱼通常会面临几个大问题,这些问题会严重影响钓鱼的收获。比如夏季小鱼多,甚至可以用疯狂来形容,水面的小鱼常会导致鱼饵不能落底,几乎无法正常垂钓,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增大铅坠,加快饵料到底。再比如夏季气温高,我们可以选择刮风的天气出钓,夏季最不适宜钓无风的闷热天气,刮风就影响到抛竿的精准度,好方法还是通过改变铅坠,达到精确抛竿。再比如,夏季选钓位,可以选深水,也可以选流水,这样的地方水温会凉爽一些,如果钓流水走漂就比较难避免。以上三种情况,都可以通过铅坠的调整来改善。

一、睡铅

睡铅,其实就是铅坠躺在水底的钓法,也是传统钓中经常会采用的一种方法,对于台钓来说也可以采用这种方法。不过台钓又称悬坠钓,这个铅坠到底了还算不算台钓,这个就不好说了。铅坠到底比铅坠悬浮,在浮漂不变的情况下当然更重,这样不管是穿过小鱼层,过滤小鱼口,还是刮风精确抛竿,亦或是钓流水走漂,都有一定的效果。睡铅的调漂方法也是调漂中最简单的,不挂子线粗找底,浮漂露出几目,下来浮漂20厘米,修剪铅皮到浮漂平水,然后找底到浮漂露出1、2目,挂子线和饵料就可以垂钓了。方法简单,但是对于夏季野钓来说是非常实用的。

二、双铅

双铅就比较有意思了,我们知道,铅坠到底的话可以过滤小鱼口,也可以增加跟水底的摩擦力,这样更容易固定住线组。但是这种方法如果铅坠过重,虽然可以固定线组,但是如果铅坠太重,灵敏度非常低,只有大体型鱼类才能拉动铅坠。所以这时候可以考虑使用双铅线组,双铅线组是保证铅坠到底又能提升灵敏度的一种线组,2个铅坠可以足够重,这样风天就更好抛竿。比如说睡铅钓法,浮漂吃铅3g,那睡铅的铅坠大致铅坠3g,双铅可以是底坠1g,悬浮的坠2g,拉动1g的肯定比拉动3g的更容易。其实我们可以这么理解,悬浮的铅坠是帮鱼抵抗浮漂浮力的。

三、跑铅

跑铅钓,也是在小鱼多,水温高的季节经常使用的一种方法。假设跟睡铅钓法中的线组、浮漂等条件均相同的情况下,跑铅钓的铅坠会比睡铅的铅坠重很多。睡铅是铅坠躺在水底,鱼拉动铅坠浮漂出现动作,躺在水底就可以防止闹小鱼以及流水走漂。跑铅的铅坠更重,所以防止刮风流水的效果更好,但是浮漂的动作产生原理不同。跑铅又被称为底坠跑线,意思就是铅坠不动鱼线动。操作要领就是放开铅皮座两端的太空豆,铅皮座的孔要大,线可以轻松穿过。还有更关键的两点:1、铅坠可以很大,换上小浮漂,因为跑铅是鱼通过铅皮座拉动主线和浮漂,所以浮漂影响线组的灵敏度,铅坠是不动的。2、注意抛竿要有夹角,如果是直角,那跑铅就成了睡铅了,就算放开太空多,线也跑不起来。

正所谓方法总比困难多,以上是很多钓鱼老司机在夏季经常用的方法。其实还有双铅跑铅,很多钓友说管用,其实几乎线都没跑起来,就是双铅线组而已,单跑铅已经很多苛刻的条件了,双铅那就更难了。简单来说,跑铅钓操作不当的话就是睡铅,双跑铅几乎没办法操作,其实就是双铅钓。虽然也都放开了太空豆,基本都是逗自己玩的。

"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