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钓甲鱼二三事,一钩一线一饵足矣,自己制作

前几日发了一篇关于钓鳜鱼的文章,在文章中我提到鳜鱼是自然水域中的稀罕物,数量少是“难钓”的最大原因,不过也有人说不难钓,可以用路亚,说路亚钓法是钓获鳜鱼最佳的方式。今天要说的这种“鱼”也是稀罕物,不过它可能比鳜鱼更难钓,因为路亚钓法也拿它没办法,它就是甲鱼。对了,甲鱼不是鱼,是一种卵生两栖爬行动物!

真正想要钓好甲鱼肯定是要经验的,那种手车竿远投打甲鱼的逆天操作咱就不提了,没个几年几十年的功底基本不用想;就算是用手杆去找甲鱼钓或者打个窝子等它来,也需要找好个好的钓位。我觉得在一些甲鱼并不是很多的地方,没必要去学习这类知识(当然你要愿意学那最好),你想去凑凑运气就用点简单的方法,一个是采用双杆,一杆正常钓你想钓的鱼种,另一杆挂猪肝丢一边等着,类似于钓鳜鱼那种方法,兼顾着钓就可以;还有一种方法是今天要讲的,使用专门的甲鱼钓组,这个更轻松,也不需要你有多么厉害的选位经验

一钩一线就是一套钓组,自己轻松制作

甲鱼钓组渔具店有的卖,网上也有,价格不贵基本上五六块钱一套,要是你所在的钓点平常没什么人钓鱼,你可以买个十几付,如果平常96KaiFa源码多为了防止被人家拿走,那就买个三五付下在稍微偏一些的地方。

这种钓组特别简单,你也可以自己做,甲鱼的牙齿锋利,线要用多股编制的大力马,线号要粗,或者是缝鞋底的蜡线。钓钩一般有两种,一种是两头磨尖的钢针,一种是普通钓鱼钩。甲鱼嘴大、吃食猛,如果你用钓鱼钩得用九号十号的伊势尼,或者防咬的长柄歪嘴钩,比如说丸世,再或者用钩尖内弯的歪头钩,这个是防跑的但取钩困难。

市面上买的甲鱼钓组一般是一个不锈钢地插加一个泡沫绕线圈,这俩东西生活中也常见,或者你可以用一个废弃的塑料瓶代替。

重点说一下鱼线长度,俗话说“鱼恋湾、鳖恋滩”,所以钓甲鱼的线组不用太长8~10米左右就行,网上卖的也就这个长度。除非是你选的那个钓点,周围一大片全是浅滩,同时又没有水草、芦苇这类水生植物,那得钓远一些。还有单钩双钩的问题,如果钓点环境不复杂,障碍物不多,可以用双钩;反之就用单钩,否则中甲鱼时它乱跑,另一个钩子钩中水底障碍物,时间长了就会闷死

饵料方面,首选还是猪肝

钓甲鱼的饵料有很多,比较好用的有猪肝、黑蚯蚓、小青蛙、泥鳅、黄鳝(黄鳝需剪成小段挂钩),手杆的话首推黑蚯蚓、猪肝,这样广谱性好点,钓不着甲鱼其他鱼也会咬;如果下地插,只要不用蚯蚓都行,因为蚯蚓实在是不抗小鱼造。

正常来说还是猪肝用的多,不过到底是鲜猪肝好还是臭猪肝好呢?我认为还是鲜猪肝好点,去年写过甲鱼的文章,我也是这样说的。鲜猪肝就是有一点泡久了发白,血腥味淡了,臭猪肝的“威力”大点。我两种都用过,也都钓上甲鱼了,但臭猪肝那味道真是恶心的要死,沾到手上又难洗,所以建议鲜猪肝

钓位选择的大致方向

你要让我告诉你绝对上甲鱼的地方我肯定说不出来,我们这边甲鱼少,不好钓,所以我也是个半吊子,但是野生的鱼吧它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胆小,你把饵往障碍物旁边下肯定不会错。

自然水域一般甲鱼起的比较多的地方,一个是水浅并伴有水草的地方(荷叶、菱角塘,或者长水葫芦的地方都行,掏一个洞或者丢在空隙处就好了),还有就是岸上有树木、小竹子、荆棘等植被茂密并伸向水面的地方,说白了就是阴凉处。这种地方食物比较多,而且甲鱼想乘凉就乘凉想出去晒太阳就晒太阳,十分方便。如果既没有水草、也没有树荫,那就找比较隐蔽,岸边又有泥沙的地方,甲鱼和乌龟都需要晒太阳,这样可以使龟壳变硬、也有助于杀菌,同时此类地方便于繁殖,你要是运气好,捡都能捡到。

不会选位也没关系,你多买几个甲鱼钓组用数量去弥补,挑不同的地方下钩总有机会逮住的

下钩时间要注意,不能让别人捡个现成

一般来说钓甲鱼要么选在中午至下午这段比较热的时候,要么选择在前半夜。为了避免被人捡个现成还是晚上靠谱点,你可以在天黑的时候去下钩,然后第二天一早去收,其实半夜十二点就差不多了,后半夜遇到甲鱼的几率我认为不大。

最后说说这种钓法的弊端

方便归方便但它也有缺点,比如容易被人取走,再比如下的钩多了有时候会忘记具体地方,还有就是收取不及时甲鱼会死,非常地可惜(甲鱼死了就不能吃了,有可能中毒)

自然水域要想稳上甲鱼是很难的,不过这种方法也不累,大家有兴趣可以试试,如果你看完文章去试了并顺利钓到了,送我一只我也不反对,哈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