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钓野生大鲫鱼4连招

秋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进入秋季后气温凉爽水温适宜,原本夏季的酷热让鲫鱼不思进食,到了秋季鲫鱼的鱼口终于变好了。鲫鱼是最常见的鱼种,几乎有水的地方就有鲫鱼,钓鲫鱼也成了96KaiFa源码的入门鱼种,能否钓到野生大鲫鱼也是检验一个96KaiFa源码的技术标准。说起钓野生大鲫鱼,比较好的季节是晚春,仲秋到初冬这2个时段,在这两个时段大鲫鱼都有不得不靠边觅食的原因。野生大鲫鱼稀少,想要钓到野生大鲫鱼可不是容易的事。

一、选钓点

想要钓到野生大鲫鱼首先要寻找有野生大鲫鱼的水域,通常来说水域比较大,鲫鱼的个头也会大一些。虽然一些小水域鲫鱼密度更大,但是多是小鲫鱼,大鲫鱼往往比较少。鱼体型越大,越是胆小谨慎,否则根本没有机会长成大鲫鱼,所以大鲫鱼更善于躲藏。钓点要选择利于藏身的地方,比如水说草丛,水中的沟壑,水中的石碓,树墩、树枝等非常复杂的地方。不好下钩,不好撒网的地方,通常都是大鲫鱼藏身的地方。

二、钓法要适合

钓鲫鱼比较常用的手竿钓法就是七星漂传统钓法和台钓钓法,各有特点,无优劣之分,不过适合的水域、鱼情、钓点有所区别。根据众多钓友的经验来看,传统钓似乎比台钓更能钓到大鲫鱼。原因至少有以下几个:一是七星漂传统钓更适合钓水底和水面都比较复杂的地方,根据大鲫鱼善于躲藏的特点,这种钓法更容易碰上大鲫鱼。二是鲫鱼是底层进食的鱼类,七星漂传统钓的饵料躺底,比较适合鲫鱼的进食动作。三是可以钓远也可以钓近,使用七星漂传统钓更能够躲藏身影,这与选择钓点有极大的关系,能够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影和竿影对钓点的影响。四是七星漂传统钓更安静,下钩轻。五是七星漂传统钓更善于也更适合逗钓。

这些优势都是台钓无法比拟的,不过在比较深的明水区域,或者选择水底有沟壑的钓点,台钓可能比传统钓更好用。但是一定要注意调漂,采用太低调高的方法让双饵更容易被鲫鱼进食。

三、窝料和饵料

1、钓鲫鱼在窝料的选择上通常都是选择酒米,因为酒米颗粒小,打到水底后散落在水底,鲫鱼进窝后短时间很难吃饱,这样就有比较好的留鱼效果。制作酒米需要注意使用颗粒小的东西,比如酒米或者细碎的玉米渣,不太建议使用大米。酒必须是发酵的粮食酒,味道不宜太浓,这点一定要注意,酒味太浓甚至造成死窝,或者发窝时间远不如酒味淡的窝料,因为酒味重的窝料需要等到变淡后才有良好的诱鱼效果。在自然界中酒味之所以能吸引鱼类,是因为食物在水底发酵产生酒精的缘故,这个酒味不可能重,而且鱼类的嗅觉远好与人类。

2、秋季钓大鲫鱼饵料上还是以虫饵为宜,尤其是仲秋以后,鲫鱼需要补充更多的蛋白质,积蓄体力准备过冬。而且鲫鱼更喜欢活动的食物。

最后一点,很多钓友都反映,钓到的大鲫鱼多是从窝点周边钓到的,一定要注意这点,大鲫鱼胆小谨慎,不会到窝点中间进食,多是绕着窝边吃上几口,所以钓窝边能钓到大鲫鱼就不奇怪了。多试试窝点周边,应该会有意外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