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不高的仲秋时期,需要掌握的一些钓法技巧

从钓鱼到目前为止,数数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尽管本人算不上是野钓高手,但对于钓草鱼而言,还是有自己的一些见解和钓法套路。尽管此时正处于仲秋时期,可如果拥有以下这些十用九准的草鱼钓法,不管在哪里作钓都不会扑空,当然也不管你信不信,总之试用一次就知道它的厉害了。

1、钓点水深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无论是草鱼还是鲤鱼,它们的食性以及活性都会有所降低,只不过南方此时的温度还比较高,只要找好钓位再结合一些作钓技巧,最终还是能够钓到草鱼。不过根据此时的气温变化,草鱼一般都会游向深水区活动,所以仲秋钓草鱼,最好还是要以钓深为主,至于水深,钓个2米左右就可以了。另外草鱼的警惕性比较好,所以要尽量远离马路旁边的钓点,而尽量去选择附近无车经过、无嘈杂声音的宽阔水域。

2、窝饵搭配

尽管草鱼属于杂食性鱼类,无论你的窝饵是荤是素,它基本都会食用,但这种摄食习惯只是针对炎热的夏季,而到了仲秋期间,一定要根据气温变化来灵活选择窝料和饵料。

虽然玉米窝料可以将诱来的草鱼留在窝中,但为了加强诱鱼力度,此时最好在玉米窝中加入一些鸡饲料或其它商品窝料。至于钓饵方面,如果作钓水域杂鱼多,还是应该首选发酵玉米粒,可如果杂鱼既不闹钩,诱来的草鱼又不吃饵,此时应该立马换用商品饵来作钓。

3、钓浮与钓底

众所周知,草鱼属于全泳层鱼类,它活动的水层由气温的变化而变化,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分析,一般水温在15到25度时,草鱼还是会比较喜欢水底进行觅食,所以此时要想钓好草鱼,最好还是以钓底为主,可如果水温高于25度时,草鱼又会选择在水的中上层进行活动,因为气温越高,水底的溶氧量就越低,这时就应该改为钓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