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秋钓草缝,冬季钓草坑,是这样钓,为何还是不上鱼

“春钓草头,夏秋草缝,冬钓草坑”,钓鱼钓草似乎成了所有钓友们信奉的重要法则。可有句话说“听过很多道理依然钓不好这条河”,而这句话还真被很多钓友们印证了,明明也知道去钓草,为啥看着别人连连爆护,自己却屡获空军呢?今天在咱本期,小渔我就来和大家谈谈草窝钓鱼的4个秘籍,望大家学过之后能有所收获。

一、钓草窝:下窝不能用情太专

几乎做好任何一件事很多时候都强调专一,感情也如此,而这个好品质到了钓草时就行不通了,如果能多下几个窝点轮流钓,一个窝点上鱼后再换另外一个窝点下钩,一会儿再回来重新开战,如此循环,乐此不疲。这样试一试钓友们会意外发现一个钓一个准儿,不要太爽。

二、窝点选择:水草密集区

正因为秋冬气温低,窝最好开在水草密集的地方,因为水草密集的地方温度高一点。很多野塘里一般常见的有一种是有根部的蒿草,而另一种则是浮生在水上层的水生花。那野钓在窝点选择上,最好要开在大片的篙草的中间,或者篙草的旁边,最好旁边要有水花生覆盖,这些地方吸收的阳光快水温较高,而且最重要的是:这里大鱼也会多一点。

三、巧配钓组:长竿短线,散漂单钩

水草区钓鱼为了提鱼方便,一般配置7米左右长的鱼竿,不管远或者近处这样的长度足可以了;另外正因水草可以净化水质,所以有大面积草的静水区域,往往水是很清澈的,透明度高,因此在选钓线时最好使用质量较高的短线,可以增加其拉力和隐蔽性;而散漂可以根据自己的观漂的习惯选用3到7粒都行,也有钓友们使用白鸡毛梗剪成约1厘米1粒的3粒,也可以增加钓组整体的灵敏度;最后之所以建议单钩,是为了避免多钩垂钓时一钩上鱼而其他钩钩到水草导致跑鱼等不必要的麻烦。

四、鱼饵:投其所好“吃活不吃死”

经常野钓的高手应该都知道,野生的鱼只要有的选择,毫无疑问的会选鲜活的食物,如果钓友们能投其所好,使用活的蚯蚓或红虫做饵,更会刺激鱼开口会有不错的渔获。小编曾试验过分别用粗、死的蚯蚓和细,活的红色蚯蚓垂钓,前者很长时间漂都不动一动,而换上后者不一会儿漂就开始有动静了,这正是迎合了鱼类“吃活不吃死”的觅食习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