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春钓肥水,饵料味型还得这样选

钓肥水,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情,但凡有干净、免费、鱼多的水域,也没人愿意钓肥水;倒不是说钓上来的鱼能不能吃,而是肥水垂钓,冬春季鱼口差,夏秋鱼口更差,一句话总结,不管有没有鱼,鱼的密度如何,都是不好钓。

这样说,是有缘由的;在夏秋季,肥水中微生物存活率高,浮游生物的比例也很高,所以对肥水水域中的鱼来说,食物不稀缺,但是因为和鱼争夺溶解氧的个体增多,所以即使水温合适,缺氧也是常态。

而到了冬春季,虽然因为水温低,会导致水中浮游生物、微生物减缓活动,但是低水温也会导致水中的鱼活力变差,鱼口自然是不怎么好的,所以总结起来说,一年四季,钓肥水,就别奢望能爆护。

但是,钓鱼其实是一件很被动的事情,为什么呢?因为想要钓鱼,必须要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必须要有水,水里至少还要有鱼,如果没水只有鱼,那是菜市场,只有水没有鱼,那是游泳池,显然这两种地方都不太适合钓鱼。

所以说,想要钓鱼,只能被动的接受客观的事实,所以钓肥水,就是无奈之下的选择了,那么我们想要钓肥水,不说渔获多或少,只要不空军,那么我们就只能在饵料上多下功夫,那么在初春钓肥水,饵料的配置,有什么要求呢?

宜腥不宜淡

在初春,整体环境温度上升,尤其是肥水水域往往是封闭水域,所以升温的速度是比其他水域要快,所以鱼的活性会恢复的快一些,但是,食物的来源还是比较稀缺的;

同时,鱼的活性,也就比凛冬好上一些,所以鱼口一样不怎么样,但是因为水中的食物来源稀缺,所以鱼的表现,是活性差但是有进食欲望,但是因为鱼的口癖偏腥、偏腐,素淡的饵料,是无法吸引春鱼开口的。

在味型的配置上,腥味占大头,味型特异的饵料味型,更容易吸引春鱼,如果饵料素淡,在实战中几乎没有什么诱鱼。

宜软不宜散

适口性的问题,其实不用多说的,但其实比较深层次的考虑,是因为肥水的春鱼,因低温而活力差,因活力差,对频繁的声响、动静,对比较敏感,换句话说,就是比较容易惊鱼。

所以,在保证适口性的基础上,较为黏软的饵料,雾化、溶散的速度会久一些,这样抛竿的频率也会减少,这样诱鱼进窝的概率,自然就更高了。

总结的来说,如果在万不得已的时候,非要钓肥水,仅仅在饵料这一项,主要注意以上两点,基本上有渔获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当然,如果商品饵没有好鱼口,鲜活的腥味活饵,效果可能会更好;但是,这也不绝对,毕竟,肥水做钓,什么结果都是可能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