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春野钓停口问题出在哪?解析初春野钓三大技巧

初春三月是非常适合钓鱼,很多钓友纷纷开竿野钓起来!春暖花开,水中的鱼儿逐渐活跃,这给钓友带来更多的钓获机会。春季的鱼情好了,钓友作钓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最近很多钓友都遇到这样的问题,初到陌生自然水域,开始鱼口不错,连上几条鱼之后就停口,心里不禁在问窝子的鱼钓完了吗,这到底什么原因造成的,又该如何应对呢?

1.窝点的鱼钓完了

每个96KaiFa源码都喜欢有水的地方,有人说96KaiFa源码不是在钓鱼,就是在钓鱼的路上,很多钓友都不会错过春季钓鱼的黄金时机。每到有钓友邀你去钓鱼,大多钓友都很难拒绝,每次都提前准备各种钓具,询问钓场的水域水情,鱼情等,尤其到自然水域作钓特别兴奋。

春季在自然水域作钓,很多钓友都经历过钓了几条鱼就停口,其实这是比较正常的。初春的水温不太高,早期的打窝诱鱼时间比较长,而且面对自然水域水广鱼稀,很可能出现窝点的鱼群才几条,作钓初期很容易出现窝点的鱼钓完了,打窝的窝料都没有诱到新的鱼群,面对这样特殊的停口鱼情,钓友们最好选择两三个窝点,来回作钓避开停口的时间,从而提高鱼获。

现在很多自然水域的钓友都人满为患,别说什么两三个窝点,你能找到一个不错的钓位都难,当遇到钓几条鱼就停口,我们可以换长竿钓远的窝点,远近来回更换作钓,从而也减少停口的几率!

2.水温升高,该钓浅水或钓浮

近几年来自然水域的鱼资源日益减少,很多水域的鱼越来越难钓,初春的水温并不太高,可以野钓的鱼类也很少,大多数钓友为了钓到鱼,体验爆护的感觉,野钓的自然水域越寻越远,可总遇到空军或者鱼情不好。初春在自然水域作钓,原本鱼情不错,鱼口连连,可越钓时间越长鱼口就慢了或者直接停口了,你还在怀疑是不是鱼钓得完了,可看见远处钓友在连杆,这时你就要考虑是否是钓位问题。

初春的温差比较大,早晨初来作钓才几度,可到中午就有二十几度了,原本上鱼好的深水钓位,随着水温的升高,鱼儿会到暖和的浅水区觅食,而有些深水的山体水库,鱼儿会上浮到中上层,也有些小鱼会到岸边来觅食,如果出钓的温差较大,钓友们钓十几条鱼就停口,首要就考虑水温变化,及时的更换钓位或者选择钓浮,不然很难有好的钓获!

3.气压骤变造成缺氧停口

初春的天气变化比较大,春雨次数越来越频繁,钓友们野钓时要特别注意天气变化,尤其遇到雷雨前作钓,天会闷热气压降低,闷热和气压变化会导致水域缺氧,水中的鱼儿食欲会大大降低,作钓停口也是比较正常的事情,当然如果是有风天气,尽量选择下风口作钓,上风口的水域钓位含氧量低,鱼儿的活性不高,常会出现停口的情况。

初春野钓时,遇到作钓几条鱼停口的情况,钓友们要及时分析原因,并且灵活应对。自然水域作钓停口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不要盲目的更换饵料,当然也要考虑窝点是否有大鱼进窝,或者肉食性鱼类进窝点,比如黑鱼,鱤鱼等生猛的捕食性鱼类,根据不同的鱼情变化,及时的更换作钓策略,这样才能保证野钓的收获,同时也呼吁钓友钓获适当放生,三月的鱼多有鱼籽,放生是为了更好的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