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野河钓鱼,不把这些整明白,去了也是空军

钓友们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的兰博万。平时我喜欢分享一些和钓鱼有关的内容,本期依然围绕钓鱼进行分享。当下虽然已经过了春分,气温升高很明显,但是很多钓友私信我,说自己依然钓不好鱼,希望我能帮忙解惑!虽然钓鱼不是为了鱼,但经常钓不到让人都难受。大家都想体验钓鱼的快感,既然钓友问我了。本期我来给钓友们解惑,春季野河钓鱼只要把一些事整明白了,那么就能告别“空军”。相反如果你不注意,去了也只能是干瞪眼的份!

鱼是趋温动物,气温不稳定,忽高忽低的话,鱼都不适应,自然吃口就会变差。出现上述情况,鱼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当温度稳定了,鱼才会继续吃东西。春季是四季当中比较怪的季节,温度相当的不稳定。所以钓鱼的时候,不要选择温差很大的时候,起码是降温后的三天或者升温后的三天,有一个持续性。

在这里给钓友们说明一点,晴天不代表适合钓鱼,很多人没有把这个搞清楚,觉得晴天就是钓鱼的好天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气温、气温、气温。一定要选择稳定的气温,两者不要搞混了。不然外出钓鱼的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钓鱼的时候,选择好钓位钓鱼就容易。春季选择钓位,除了选择进出水口的地方,这里食物多而且氧气量也比较高。再者就是水草比较多的地方,这里食物多也容易让鱼藏身,当然还有就是选择下风口的位置,这里食物较多鱼聚集的也多,垂钓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

当然还有一点,春季气温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而且春季是多雨的季节,下雨就会降低气温。所以在选择钓位的时候并不是一成不变,这个季节钓鱼钓位要三迁,早上中午下午,不同时段气温不同,鱼所处位置也不同,钓友不断去变化钓位,才有可能把鱼钓好,不然只有“空军”。

早期钓友钓鱼的时候,依然是延续了冬季的钓具。看似没有什么,其实这个环节就开始出问题了。鱼的活力比之前好了,之前的线组浮漂鱼竿,如果不更换都会影响垂钓过程。所以在这个时候,钓具要适当的去更换了。只有这样钓鱼才更容易。

其次就是饵料了,早期钓鱼有人用红虫,或者大腥的饵料。甚至延续到现在了,殊不知这样不符合鱼口需求了,很有可能招致杂鱼上钩。严重影响了垂钓,所以钓鱼的时候,钓友要改变饵料,无论是味道还是状态,符合了当季鱼的需求,钓鱼才更容易,如果你不注意,不把这些整明白,钓鱼自然就很难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