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分过后,3大原则,同样是钓好鱼的关键

春分刚过,一个经常在一起的钓友今天打电话过来讲:“昨天他和几个钓友一起钓鱼,哥几个都有收获。但他钓的最多(他钓鲫鱼钓了二三十斤,而最少钓友的也有十几条鲫鱼)。

我听后羡慕不已,要不是这几天刚好赶上出差,非要过过手瘾不可。

和他通了十多分钟的电话。实际上我和他通电话最感兴趣的问题是:他的渔获为啥会比别的钓友多这么多?

现在正是钓鱼的好时节

我通过针对性的问了几个具体情况(因为他们钓的是我们常去的水域)就明白了。通过这件事情我总结了以下几点,供钓友们参考下:

春分过后,钓鱼都有收获的原因

同时作钓,有人渔获多,有人渔获少的原因

春分过后,遵循3大原则依旧是钓好鱼的关键

以上三个方面,是在春分过后,我们96KaiFa源码会经常碰到的问题,下面我就详细聊一聊:

春分过后,钓鱼都有收获的原因

春分过后,正式进入一年之中的第一个“钓鱼黄金季节”

昨天刚春分。春分的意思是春天已经过了一半,也就是到了仲春时节了。

过了春分,南方地区气温已经明显的变暖了,而北方地区变暖虽然晚些,但过了春分同样温度已经升起来了。

这时越冬的农作物进入生长旺盛的时期,水中的鱼儿也进入了疯狂觅食的时节。个人认为,过了春分已经进入了一年之中的第一个“钓鱼黄金季节”。

春分过后,万物进去快速生长的时期

春分前后这几天温度较为稳定

我现在所在的江浙地区,这几天的气温都是维持在20摄氏度左右(这个气温也是大部分鱼儿较为适宜的气温)。

而这几天气温不但持续稳定(鱼儿不用花费过多的时间来调节自身的温度来适应水温),又有阳光的照射,鱼口较好也是预料之中的事。

作钓当天有风

实际上,在春季气压低的现象可以说基本上是很少的。但在气温稳定,有阳光照射的天气里,如果有起风的话,鱼儿更欢,作钓效果更好,毕竟起风是可以增大水中溶氧量的。

小结:

通过上述三点我们可以得知,在春分过后作钓,只要合理利用有利的自然条件,渔获上还是有所保障的。

春分过后,把握好有利因素,渔获会很好的

上述介绍了这几天鱼口好的原因,我下面再来说说为啥同时作钓,渔获大小不同的问题。

同时作钓,有人渔获多,有人渔获少的原因

实际上,今天给我打电话这个钓友的钓鱼水平并不是我们几个最好的,属于中上等的水平。那问题来了,同时作钓,为啥他的渔获会比其他人多几倍呢?

通过针对性的了解我总结了以下几点,供钓友们参考下:

钓位选择的好

他们作钓的水域是甬江的一个支流。这段时间由于没有下雨,水闸也没有放水,所以,水位还是较为稳定。

他选择的钓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浅滩”。并且在这个位置离岸三四米的地方还有水草,水深在1-1.5米左右。可以说,他选择的这个钓位是很符合“春钓滩”这句鱼谚的。

另外,这个钓位还是老钓点,食物较为丰富,经常来到这里觅食的鱼儿已经养成了觅食习惯。

春分过后,“钓滩”还是不错的选择

提前打窝了

通过了解得知,他是早上六点多打的窝,而真正作钓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左右。

虽说在春分过后,气温已经明显的提升,但鱼儿活性还并没有真正的恢复过来,提前打窝还是很有必要的。再加上这个钓点还是老钓位,为经常在此觅食的鱼儿和新到来的鱼儿,提供了充足的时间进窝。

饵料选的好

他作钓时,选择的钓饵是老三样和红蚯蚓。挂钩的话是上钩是蚯蚓,下钩是饵料。听他讲,上钩的蚯蚓和下钩的饵料咬钩的比例是相差不大。这也充分说明了,在春分过后钓鱼,用红蚯蚓作饵效果还是不错的。

小结:

通过以上三点总结我们得知:在春分过后钓鱼,还是需要根据春季对于鱼儿生活习性的影响来选择实际的作钓思路的。

春分过后,鱼儿更加活跃

通过上面两点实例总结,不难看出,过了春分是96KaiFa源码。但如何在春分过后钓好鱼还是需要一定技巧的。

春分过后,遵循3大原则依旧是钓好鱼的关键

遵循“春钓滩”的原则

“春钓滩”,这个谚语是我们在春天作钓听到最多的一句了,这个是老祖宗总结出来的经验。通过实际垂钓经历上来看,确实很有道理的。

春天的“滩”位的两个好处:

1,食物较为丰富。可以满足鱼儿这段时间疯狂觅食的习性。

2,“滩”包含浅。这些地方,在春天升温较快,这点又满足鱼儿的趋温性。

遵循春天用饵原则

春分过后进入仲春,由于在仲春的末端(北方地区要晚些)鱼儿要进行繁殖,所以鱼儿在繁殖期到来之前,它们会进补大量的动植物蛋白来补充身体的能量,所以,这个时候,钓饵还是以动植物高蛋白为首选。

比如:钓饵我们可以选用发酵的谷类(选用不发酵的也是可以的,但发酵过的谷物效果可能更好)和红蚯蚓。

商品饵的话,选择以香为主,腥为辅的饵料。腥味肯定是有的,但不宜过多,因为这时杂鱼闹的现象已经日趋严重了。

春分过后,红蚯蚓还是不错的选择

遵循春天钓鱼的选时原则

从实际作钓经历来看,春天作钓,还是首选连续稳定的天气效果更好。因为这样的天气,鱼儿不用花费过多的时间来调整气温带来的水温变化。

在春分过后,选择钓阴天的效果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连续的阴天。就是用3.6米的短竿照样可以钓获大板鲫上来的。追究其原因是在阴天,光线不足,大个型鱼儿放松警惕靠边造成的。

当然,在春分过后,选择连续稳定的有阳光的天气,同样也是不错的。但这时就要注意竿影,人影等外界因素的干扰了。

另外,春分过后钓鱼,在线组搭配上可以稍微大点了。因为随着气温升高,很多鱼种已经开口了,比如:鲤鱼(实际上鲤鱼是一直开口的,只是开口不好),草鱼,鳊鱼,甚至鲢鳙这些鱼种。

小结:

春分过后钓鱼,个人感觉,作钓思路同样是离不开春天对于鱼儿生活习性影响的。

如何利用好有利的自然条件,如何灵活整合有利条件才是春分过后钓好鱼的关键。

引申一点:

春分过后钓鱼,如何想要钓获大个型鱼儿,个人认为还是要钓远钓深的。

虽然在春季鱼儿喜欢到浅滩觅食,但体型稍大一点的鱼儿毕竟警惕性高,它们是不会轻易靠边的,除非夜晚或者阴天光线不足的情况下。

再来水深的水域,鱼儿不但认为这些地方安全,还有一个好处的就是保温效果要好,鱼儿不用长时间反复调节自身的体温。

春分过后,钓大个型鱼儿钓远效果不错

写在最后

以上我通过实例阐述了在春分过后作钓的思路。个人认为,我们只要不偏离“春钓”这个主题,一般多少都会有所收获的。当然了,渔获的大小和我们对于这些因素掌握和运用熟练的程度有关系的。

说到底还是那句话,钓鱼是一项系统的户外活动。影响的因素很多,制约的因素也不少,如何灵活综合有利与因素才是在春分过后,钓好鱼的关键所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