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为什么难钓鲫鱼?通过这3点分析,来解决钓大鲫难问题

话说:夏季钓大鲫确实存在高难度。今天,着重分析下:其存在什么难度问题?以及该相对的采取什么办法来钓鲫。希望,对众钓友们有个认识上的提示与帮助。分享交流是写贴目的!

其一、鲫鱼是属变温动物,耐寒怕热是它的机能特性。说白了:其活跃的程度是受外界气温即温度影响。在夏季当温度在25一30度时,它的活性程度非常高,而身体机能的消耗率自然也大。也带动了它的觅食性就会很积极。但是,由于夏季温度太高(超过32度)。鲫鱼自然会遁入深水处避暑(与冬季表现一样,无非条件不同)。如果,气压低而导致水溶氧量不足。就会上浮于不同的水层。而它最难受的莫过于时高时低的气压变化,就会导致闭口不食的现象。因此,夏季钓鲫,极少能钓到心仪的大鲫鱼。说明:夏季的高温天气与气压异常变化,形成了难钓大鲫的主要原因之一。

断桥上迎五一临时花架

西湖野生小鸳鸯

其二、夏季,由于闷热天气与雷阵雨频发,天气的变化异常,也导致了气压上下浮动性大。而这一切变化,必然会引起水中溶氧量的递与减。时缺乏和时充足的变化情况,致使鲫鱼的生存机能相当不适应。那就会影响到鱼觅食欲望与活性的变弱。就表现在作钓时鱼口很差。

相对而言:鲫鱼的体型越大,其消耗的能量就越大。就必须以觅食来补充。因此,大鲫鱼是很聪明谨慎的鱼类。它会针对不利因素,采取少动或少食来降低身体机能的消耗。呆在深水安全处不动或者上浮到某适合它的水层不动。等待水温与氧量适合自身时,才会有所行动。并且以积极的觅食来补充身体机能。

由于,体型大的鲫鱼,对水中氧量要求更高。加上它觅食的谨慎与对环境警觉的本性,就不如小鲫鱼疯狂。小鲫鱼会游弋到浅水富氧的环境中觅食。所以,往往我们钓友在作钓过程中,常就钓到小鲫鱼的机率比较高。以上就是原因之二。

西湖小野鸭

西湖大野鸭

其三、夏季,水中溶氧不足是常态现象。为了适应水环境与自身安全,大鲫多半会躲藏于深水区,白天较少活跃。除非是客观条件和环境好。而夜晚之时,安静的环境就会出动。这是比较突出的原因,也是夏季难钓大鲫本质之因。关健是夏季的晚上如:水温与气温气压和环境,都比白天的作钓条件好。这是原因之三。

以上:就是夏钓大鲫存在的三方面难度。但看任何事物都该是一分为二的,而没有绝对。也许客观上,还存在其它方面的原因与因素。针对这些问题,就要想办法应对它,并钓好大鲫鱼。建议:就在二个方面入手应对。

1.一是:出钓时间与作钓时间段的选择。出钓时间要观察前二天的气象预报参考,选早晚“两头"的时间段作钓即:早五点一九点半、晚六点一十点。当然,夜钓是最佳办式。二是:雨后的这个时间段去作钓。因为,相对温度与气压也比较稳定。如果有微风最佳。因为,风力会使水中溶氧量增加。此时,更会提高大鲫鱼的活跃性与觅食积极性。

野鸳鸯一家十只

野鸭一家子三只

2.钓法上与用饵上的应用。一是:钓远钓深上大鲫几率高。二是:选水底环境复杂的区域,上大鲫不错之处。三是:饵料要对鱼口。大鲫体越大,越倾向于本味的香型饵。同样,温度越高,越偏向味型清淡的粮食类饵。而谷物味香饵就是它喜欢食之的饵料。无非补充下甜味。

在此提醒一下:如用糖浆化水拌饵需添加饵中甜味,要记住天热温高少添加。需据饵料的量添加。否则,太浓影响效果。

最后:钓鱼重在了解,不同季节的气候变化对鱼的影响因素,掌握广泛的钓鱼基础知识。而不是一味地追求饵料。要想钓的尽兴,就必须下番功夫的去学去掌握去积累经验。光看别人鱼获好又能学到点什么?那是别人下苦功学习的成果。所以,必须多学多悟多实战才能钓好鱼。写的不妥之处望谅解!重在分享交流!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祝:平台越办越好!

西湖美景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