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最佳出钓时间、选择钓位,与钓技和饵料方面的解答

话说:立夏意味着的夏天到来。按理是草长莺飞、绿肥红瘦、云卷云舒、蛙声蝉鸣,万物进入生长的旺季。而鱼类也进入生长期,水温的舒适而导致活性的舒展与食欲旺盛。但是,其实不然,鱼还是难钓的。因为,立夏过后更意味着天气温度逐渐的爬升,高温天气巳成为一种常态。天气变化的不确定因素也大,自然也更显的闷热起来。对鱼来说:昼夜温差大,白天高温与闷热,水氧含量降低。导致鱼会浮头,食欲下降。觅食变的不积极,几乎是难开鱼口。显示着鱼就更难钓。现实的状况摆在眼前,在如此阶段作钓,恐对我们钓鱼者极为不利。今天,就聊下夏季的作钓技巧。希望,对众钓友们有帮助!

一、最佳出钓的几个时间

1. 选择凉爽的清晨出钓。一般早五点至十点前是个适合的钓鱼时间。因为,此阶段水温比较恒定,水溶氧也适宜。而阳光照射水面所产生的热温,是需时间逐层渗透。此时,鱼出动觅食也比较积极。但作钓环境一定要静。

2.选择夜钓。而夜钓的优势首先:气温与水温会逐渐降低变的稳定。其次:作钓环境较静,光线弱,不产生对鱼的负面影响。鱼儿会由深至浅的游至溶氧充足且食物丰富的近岸处觅食。在说,夜钓小杂鱼也较少。且往往能在作钓过程中,获得心仪的大鲫鱼。但是,要重视:防蚊防虫防蛇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备齐预防药品。

3.选择雨后出钓。因为,夏季雨水较多。雨前的天闷热且气压低,水溶氧量减少鱼儿会难受烦燥。一般都起浮水面且厌食无食欲。而雨后情况就不同了,显示出气压升高,雨水量的添置导致水温下降,上下水层的对流使溶养充足。同时,岸上食物冲飘下水。由于食物丰富,鱼儿活跃度强且食欲大开。

总之:雨后出钓:尤其是久旱初雨中或是久雨初睛后当天出钓,可以钓全天。如:阵雨后有微风或者连续阴雨后一至两天,出钓都是好机会。

二、钓位的选择

夏钓选位以:鱼生存追求的水溶氧充足之地为主。比如:进水口两侧、遮阳阴凉的树萌下面、水底有水草芦苇的边缘、桥墩旁的阴凉处、停船处、坎沟连接大水面之处、下风口、雨水汇入口、水底深浅交界等处。

三、钓技钓法上的运用

1.其实,夏季作钓讲究的是比较灵活的钓技。比如:①.活水钓浅、死水钓深。②.雨钓浅、睛钓深。③.阴钓浅、阳钓深。④.天闷钓浅、天爽钓深。从字面上就很好理解,就不讲原因了。只要明白以上每句话的其中之理,重在针对实际情况而会融会贯通的应用。

2.钓法上就是二种选用:一是:钓底,二是:钓浮。一般说:夏季作钓,应以钓底为主、钓浮为辅。具体得结合气候情况与鱼情而变化应用。当然,钓浮也分二种钓法:钓飞铅与定层打浮。而钓飞铅又分为三种:小飞铅、半飞铅、大飞铅。打浮又分为二种:定层打浮与动态打浮。其实就调漂方法不同而异。但是,打浮是根据鱼情吃口而运用的。

四、饵料上来说:每个地区不一样,一方水养一方鱼。库湖与池塘沟渠作钓的用饵,还是有区别的。但是,夏季钓鱼最好以本味为主。因为,温高天热用清淡点的本味谷物饵宜。在里面稍添加些甜味或果酸,还是切实可行的。

最后

夏季白天钓鱼,确存在难度。但只要掌握应对技巧与钓法,过下小瘾也不是什么难事。要想钓的尽兴,也得全凭运气与运用得当。就聊到此吧。如有不妥不全之处,望谅解!毕竟,每个钓友的钓鱼以知都是不同的。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平台越办越好!

西湖美景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