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低压天钓鱼,不想剃光头,熟记这4招

夏季较为常见的现象就是闷,出现这种情况,说明了气压低!在这样的天气下钓鱼,并不是那么容易。气压低水中溶氧量就低,鱼在水中处于缺氧状态,其觅食欲望不会很高,想钓好鱼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迎着美丽风景钓鱼

但上述情况,在夏季比较常见。不可能因为这样就不钓鱼,其实用对了方法,在低压天一样可以钓到鱼,前提是得用对方法!这点大家都知道,问题是用什么方法?本期我来分享几招,大家掌握这些,足以应对低压天钓鱼的需求,让钓鱼不再难。

一、改变钓点

低压天大部分水域溶氧量比较低,有一个地方氧气充足。这个地方就是进出水口,要想钓到鱼。钓点的改变选这里。原因很简单,这里氧气充足鱼儿会聚集,在这个区域的鱼觅食欲望也强,垂钓起来自然容易。而且水流会带动很多食物,这里也是天然“鱼窝”!

河道进出水口

案例:有一次外出钓鱼,当日天气特别闷热,做了多次调整就是没鱼开口。加上天气热晒得够呛,心慌得不行。后来有位老大爷好心指点,改变了钓点之后,鱼口比之前好了,明显多钓了几条鱼!

二、改变状态

饵料当中加入适量雪花粉,让饵料变得蓬松一些。或者选用散炮饵,这样做可以让饵料雾化效果增加。脱落的饵料被水带走,诱鱼范围就会扩大,这样意味着钓到鱼的机会更多。既然鱼觅食欲望差,我们把食物送到嘴边,钓到它要容易得多。

饵团

案例:加水搅拌以后虽然是饵料,但如果状态不好,就会出现挡口情况。有一次我跟随一位小兄弟钓鱼,他开饵的时候不在乎状态,饵料搅拌不均匀,几乎钓不到鱼。通过我的指点,调整了饵料状态,提升了入口性,立马就钓到鱼了。所以钓鱼的满足鱼的需求,更何况是低压天钓鱼。

三、改变窝饵

气压低的情况,首先得刺激鱼觅食的欲望。所以在打窝的时候,尽量选择腥味的窝料。唯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吸引鱼。钓鱼的时候,尽量选择香味的饵料。当然钓友也可以理解为浓引淡钓,这样咬钩率会很高!

打窝

案例:有一次外出钓鱼,窝料打了不少,饵料换了好几种,可就是没有鱼咬钩。无奈硬着头皮垂钓,自己迷茫的时候。有位钓友说了句,试着把窝料和饵料味型有所区别,兴许会钓到鱼!起初我是反对的,但迟迟不上鱼,经过调整之后,的确是钓到了鱼!

四、改变钓法

气压低水底氧气不够充足,就算是底层鱼也会出现上浮情况。钓鱼的时候不要选择钓底,改变钓法要钓离底。鱼上浮了饵料在水底,这样钓鱼比较难。如果选择了钓离底,好比把饵料送到了鱼嘴边。

钓鱼方法要灵活

案例:朋友小王刚学钓鱼的时候,一个夏季钓鱼一直都是钓的。饵料窝料小药没少用,偏偏渔获就是不如别人。当我听说之后,跟着去钓了几次鱼。发现原来一直的钓法问题,通过指点之后渔获多了。从中我想告诉钓友们,季节不同钓法也得灵活,一成不变想钓鱼很难!

观点总结

钓鱼不要怕麻烦,如果想钓到鱼,一定要迎合鱼儿需要。还有夏季天气比较炎热,钓友的心情也会焦躁,所以遇到问题之后,一定要冷静。在低压天钓鱼有个平和的心态尤为重要!钓不到鱼没关系,要从细节上入手找原因,找到了原因,钓鱼不再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