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夏钓鱼没口?试试这几个歪门邪道

天气逐渐开始热了起来,不少钓友表示最近的鱼越来越难钓了,太阳毒辣不说渔获还挺少,眼睁睁的看着水面很多鱼儿游弋就是不吃钩。

初夏鱼儿难钓

不过白天的鱼儿虽然难钓,但只要你选择晚上出钓的话一般收获都还不错。当然了并非所有的钓友都爱夜钓,就如蓑笠哥的师父,从不夜钓。这种钓况可以说会持续一段时间,在你没有没有学会应对这种钓况之前难道真的要忍受这种酷热天气而且还打龟?

不,你还可以试试几种传统钓的“邪门歪道”,当然这只是一个称呼而已,只是部分台钓玩家的偏见,对我们野钓玩家有鱼钓即是正义!这几个传统钓玩法好几个都能躲避酷热,而且还能取得不错的渔获。

初夏鱼儿容易浮头

入水口漂流钓

不管天气有多么酷热,在夏天的入水口都会聚集不少的鱼儿,这里有清凉的新水注入,不断和空气交汇也导致这里的溶氧量比其他地方充足。所以我们极少看到入水口在闷热的天气下有鱼儿浮头,并不是因为没鱼,而是因为没有必要。

漂流钓的意思就是让我们的线组顺着水流从上而下飘走,在这个移动的过程中钩子上面挂的活饵会勾起水底下鱼儿的攻击欲望,从而达到上鱼的目的。漂流钓的技巧以及装备选择:

鱼竿;这个根据入水口的宽度来定,一般来说5.4就足够了,如果发现有鱼够不着可以加长,也可以使用带轮子的鱼竿。

鱼钩;最好用袖钩或者海夕钩,千又也不错,这几种鱼钩都比较轻,鱼儿比较方便吸入嘴。

浮漂;最好使用七星漂,阿波漂也可以,立漂也没有问题,反正都是漂流走,钓浮就行。

饵料;最好使用活饵,目前来说实践比较有用的有:河虾、蚯蚓(不要掐断,整条挂)、苍蝇,如果翘嘴和蓝刀比较多那么我们可以用棉花,裹一小团上去就行。

入水口漂流钓比较累,如果采用路亚竿或者矶竿的话要轻松很多,选择稍微没有那么急的地方就行。值得留意的是拉回来的时候你可以慢一点,这样的话在途中也有可能会中鱼。如果你正在入水口与大水面结合的地方,还可以用气球钓法挂泥鳅专门钓大翘嘴、黑鱼、桂花鱼、胡子鲶。

气球钓法解释:就是我们用海竿或者路亚竿,浮漂用气球代替,调整好深度之后让气球顺着水流(或者风,要站在上风口,最好是桥上)一直流向远处,下面的大钩子挂泥鳅或者大黑粗蚯蚓,专门用来钓大型猎食性鱼类。

入水口漂流钓

激流大跑铅

这一点的原理我就不多说了,上面已经解释过了,激流其实是和入水口差不多。只不过激流一般是在水坝下面,所钓的对象鱼和入水口稍有不同。激流处的鱼儿一般体型不大,但是基本都很美味,不少老96KaiFa源码喜欢这种地方。

一般来说水坝下方的激流里面刺鳅、胡子鲶、桂花鱼这些鱼种比较多,其他的鲤鱼、鲫鱼、草鱼比较少见,除非是仲春下大雨,大草鱼和鲢鳙会利用激流刺激性腺好发育卵巢进而产卵。但这种时候它们不爱吃食,而且根本无法作钓。

激流下面一般都用不到鱼竿,搞几根鱼线就可以了,事实上那种补鞋的线最合适。先在线上面上一个20g左右的通心铅坠,然后弄一个大点的太空豆在上面防止它滑下来。然后在最前端打一个结或者绑一个八字环,再上一个1.0左右的PE子线和钩子即可。至于钩子多大就要看你的目标鱼了,钓刺鳅3号伊势尼就行,但是钓胡子鲶和桂花就要至少10号伊势尼起了。

至于饵料,和上面入水口的差不多就行,根据对象鱼选择。当地什么鱼多,我们就钓什么鱼,一般通用的就是蚯蚓,桂花多那么就弄泥鳅。一次放下去大约十来根线,每隔半小时来检查一次,中鱼之后就换饵。当然了,你也可以当天晚上放,第二天上午来收,只不过96KaiFa源码太多的话可能别的钓友会帮你收起来。

激流掉大跑铅

走钓黑鱼

不管天气多么酷热,黑鱼都是很享受的,哪怕在最热的三伏它们也会躲藏在水草下面晒太阳。最主要的是它们作为顶级淡水猎食者,并不怎么惧怕人类。搞一根4.5以上的鱼竿,然后抓几个小青蛙或者蛤蟆即可,也可以去菜市场抓泥鳅做鱼饵。

看到鱼了再开竿也不迟,它就算跑了也不会走远十来分钟左右它又会过来。用长杆短线的方式,挂着活饵在它逗留过的地方逗几下,然后就会听到“嘭”的炸水声音,再默数三秒暴力杨竿直接飞鱼出水,当然个体超过三斤以上的最好不要直接飞鱼出水,爆竿的概率很大。

走钓黑鱼最好的时段是在上午11点以后i,然后下午4点之前,在太阳西下之后,它们会停止晒太阳并慢慢的靠近岸边。所以下午你在下午没有发现晒太阳的黑鱼的话,可以在岸边的一些草多的地方逗几次试试,很大概率有意外惊喜。

夏天走钓黑鱼

土炮钓胡子鲶和桂花

和上面激流的玩法差不多,只不过土炮要多一个瓶子,这个瓶子用来收放线用很方便、很便宜、不占地方。之前我专门做过土炮如何制作的教程,关注我后看历史视频即可。

土炮可以丢在任何你认为有鱼的地方:激流、桥墩、回水湾、大坝、草区等等,一次可以扔二三十个,然后找个阴凉的地方挂上吊床睡觉玩手机,一个多小时之后去收即可。直接看抛出去的线,如果被拉直那么就是中鱼信号,没有中鱼的话拉起来检查一下饵料重新抛投,如果饵料还好可以接着钓,不好了那么就换。

至于用什么饵料吗,土炮什么鱼都可以钓,可以挂泥鳅钓黑鱼、桂花鱼,可以挂猪肝钓甲鱼、胡子鲶,可以挂蚯蚓钓黄骨鱼、大板鲫,还可以挂方块料翻板钩钓鲤鱼草鱼。总之土炮就是简易版的海竿,至于为什么我们不用海竿,懂的钓友一看就懂!

土炮钓桂花鱼

好了,今天几个“歪门邪道”就分享到这里了。至于那些霸王捆、可视锚鱼、三角钩就是真正的歪门邪道了,我们应该慎用。如果你能充分掌握上面的几个方法,我相信这个夏天钓鱼你应该会少点罪,多一点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