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在自然水域作钓,遇到水底有水草怎么办

随着夏季的鱼情转好,自然水域作钓的96KaiFa源码越来越多,自然水域不仅有丰富的鱼类,还有各种各样的大鱼,但自然水域作钓相对复杂,尤其在复杂钓位更能有好的钓获!夏季野钓由于自然水域特殊的地理位置,钓友们选择的钓位相当比较复杂,不同的水域的情况都有不同。最近很多钓友都反应,野钓选择好钓位,明明有好的鱼情,但作钓是总能挂上水草来,出现各种挂底跑鱼等情况影响野钓的收获,针对水底有水草的野钓钓位,我们该如何作钓才能有好的钓获?

夏季初期雨水天气多,很多自然水域的水位都急剧上升,有些河流岸边原本是水草丛生,随着水位上涨而淹没,对于这样的水域钓位,水底的水草给鱼类提供大量的食物,诱聚很多鱼儿到处觅食,作钓时只要注意好技巧,必定会有不错的收获,到底有哪些作钓技巧呢?

1.调钓有技巧,钓离底最适合

随着夏季水温的升高,鱼的活性增强,活动量增加,需要觅食大量的食物来恢复体能,水域岸边的食物远比岸中央的要多,夏季鱼儿变化到岸边觅食。常遇到自然水域岸边钓位水面看似干净,但水底杂草丛生,作钓时很容易出现钩饵没入水草中,鱼儿很难觅食到钩饵,由于钓饵味性的诱惑,鱼会不断蹭线找食物,便会出现浮漂有信号不中鱼,而且有时能挂到水草上来,对于这样的情况,作钓前的调钓至关重要。

野钓在有水草底的水域作钓时,水底的水草对于调钓有一定的难度,不少新手钓友很难精准找底,调钓找不到真正的水底,钩饵没入杂草之中,鱼儿很吃到钩,作钓就有很大难度。为了在方便在水草底的钓位作钓,我们选择钓离底,不会精准找底的钓友,可以适当多下移浮漂20公分,边钓边灵活应对,适当的调整浮漂,以便应对野钓的鱼情。

夏季水温较高,鱼比较活跃,不会像冬季一样只在水底,自然水域作钓的钓位水底有水草丛生,调钓上可以采用钓离底,也可以钓浮,不是一味的钓底才有好的收获。钓位水底有水草,钓底常会挂水草,出现跑鱼惊窝的情况,采用钓离底或钓浮,只要有饵料的散落,很容易把鱼诱到作钓的水层,从而钓获目标鱼!

2.打窝聚鱼是关键

野钓的自然水域,打窝聚鱼是影响鱼获的关键,当面对水底有水草的钓位,我们可以采用轻颗粒打窝。特别要注意打窝后,窝料很容易没入水底的水草中,窝点的鱼吃不到饵,很可能会离开,这时我们要边钓边诱,钓饵中可以适当添加小米,保证窝点有食物,同时也可以每隔一段时间续窝,确保鱼不会因为吃不到食物游走,作钓时也能有好的鱼获!

夏季打窝之后,由于水温较高,发窝的时间都不太长,但由于自然水域的鱼密度小,作钓如果遇到停口,可以及时更换远近钓点。通常钓友们的钓鱼装备多,更换钓位不太方便,但在同个钓位作钓远近不同的钓点,或者作钓不同方向的窝点,说不定会有不错的收获,野钓要灵活应对,不应该盲目死守,这样才会有好收获!

夏季在自然水域作钓,由于温度的升高,通常以钓近岸为主,很多自然水域的岸边水底都有水草,遇到这样的情况,切记要根据钓况来灵活应对。96KaiFa源码都说钓无定律,尤其是复杂的自然水域,遇到情况要灵活对待,这样才能保证有所钓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