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大板鲫都去哪里了?为何不咬钩

嗨大家好!我是一位80后的钓鱼者,热爱生活,喜欢钓鱼,我是窝里有鱼。时光飞逝,春天的气息刚到,转眼已经是5月的中旬了。天也是越来越热了,很多钓友还沉静在春季喜获大板鲫的喜悦当中,但实际的鱼情也是越来越差,钓上来的鲫鱼是越来越小,有的能过2两都已经算是不错的了,那么根据这个现象,春冬季的大板鲫都去哪里了,夏季又该如何垂钓大板鲫呢?

夏季随着天气的变化,鱼情水情也在变化,钓友应该及时作出调整,不要一直延续春季和冬季的钓法。

1、夏天垂钓大板鲫饵料的调整。

在春季的时候,很多人采用的都是拉饵作钓,讲究的是饵料的雾化状态,味型多采用腥味为主。但这一套一直沿用到夏季就不行了,夏季是小杂鱼活跃的季节,如果还使用腥味拉饵作钓,很容易让饵料到不了底部,同时吸引不来大个体的鲫鱼。因此在夏季我们要将饵料的改为搓饵,同时味型也要转变为清淡一些的饵料,状态上以软粘为佳。就算有小杂鱼在你的窝点里面闹窝,软粘搓饵下底之后也能坚持几分钟,这样就有几率在大水面钓获大板鲫。

2、夏季垂钓大板鲫钓位的选择。

冬天结束以后,大地回暖。鱼儿也开始慢慢的复苏,在春季鱼群都喜欢在浅谈集中晒太阳,而这些水域的水温,非常适合鱼群,但到了夏季,天气越来越热,水中大个体的鱼类都喜欢去到深水处,或者阴凉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的水温相对适合鱼儿,同时也有安全感,只要不缺食物,它们基本上都躲在这些地方,因此想在夏季白天大水面垂钓大个体的鲫鱼,那么你要是3.6的短杆就不要使用了,最好使用5.4垂钓一些深一点的,阴凉的地方,大铅大钩大漂,让饵料迅速的到底,这样可以避免小杂鱼的截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