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窝里有鱼不开口?这个几个解决方案让它吃钩

“最近这天气,就连人也只想吃稀饭啊,更何况是鱼。”这是蓑笠哥前几天听一位钓友抱怨的。可以说最近的钓况确实和他说得差不多:鱼儿活跃度不高,就算进窝也不一定开口。

窝里有鱼不开口最着急

胃口不好并不代表它不吃东西,只不过对吃的要求很高,比如最近我们人喜欢吃西瓜和稀饭。也并不是全天都胃口不好,在某几个特定的时段还是有不错的鱼口。今天蓑笠哥来分享一下夏天钓鱼窝里有鱼但是不开口的解决方案,总有一款适合你。

促开口方法很多

给饵料提提味

夏天人喜欢吃点儿酸的,喝点儿冰镇酸梅汤,水里面的鱼儿也是一样:在夏天比较喜欢酸甜的饵料。一般我们购买的商品饵料是少有这个味型,但我们可以自己添加。前几天写了一篇关于夏天钓鱼添加剂的文章就有介绍(感兴趣的话关注后看历史文章)。下面简单介绍几种在夏天促开口很有效的添加剂,绝大部分都可以自己做,就算买也很便宜。

果酸;可以自制也可以购买,一定要买销量好而且价格不高的,价格高的收智商税的概率很大。自制果酸的方法在前几天的文章里面有详细的介绍,这几年的实践效果都还不错。

酸奶;不是那种优酸乳什么的,而是纯甄那种浓度比较高味道口感都很好的酸奶。一次添加一整瓶,效果可以说比市面上很多卖的小药要好,只要你试试就知道。值得留意的是添加了这种酸奶的饵料只能当天用,时间长了就不行了,哪怕放到急冻也是一样。

奶粉加小米醋;效果要看具体钓什么鱼,如果你是钓白鲢加点儿进去那效果杠杠的,但是钓草鱼、鲤鱼的话表现就一般了。怎么说呢,这个添加的方法蓑笠哥也用得不多,大家可以针对不同目标鱼多尝试。一般拳头大小饵料奶粉添加一勺(3-5g)、小米醋添加1-2瓶盖就可以了。

醪糟;有的地方叫甜酒,酸酸甜甜的,小时候的最爱!用它做开饵水在夏天钓鱼真的表现很好。可以钓鲤鱼、草鱼、鳊鱼、大板鲫,你可以自己用米饭发酵,然后做成开饵水,分开装放急冻,一个夏天都有好渔获。

一般来说,窝里有鱼不开口你只要放了上面任何一样多都会有改善,不能说一定能钓到鱼,但是能大幅提高钓到鱼的概率。这几样东西不是什么稀罕东西,就算去买也很便宜,真的属于良心推荐!

促开口添加剂在夏天好用

选对时段出钓

夏天可以说一天24小时都能钓鱼,但是96KaiFa源码的时段确是不多。蓑笠哥推荐下面三个时段出钓,一般来说很少会走空,前提是你目标鱼不要选错。

夏天钓清晨;清晨可以说是一整天比较凉爽而且气压稍高的时段,这个时段可以钓白鲢、草鱼,鲫鱼多的地方也可以钓鲫鱼。在草多的野外还可以钓到黄骨鱼和没有来得及退到深水的胡子鲶。

夏天钓傍晚;夏天的傍晚有一个鱼儿开口的高峰期,不过一般来说都不太大,大多是白条、大鳍、鲫鱼、小翘嘴等等。如果你只是想钓鱼,不在乎多大的话推荐选择这个时段出钓。

夏天钓后半夜;这个时段才是大物横行的时段,可以说夏天手竿钓大物最容易有收获的时段了。最近几年的大鲤鱼都是在凌晨3-5点上的,当然了也会有小鲤鱼。这个时段小鱼也不太闹,温度也比较低人感觉很舒服,只不过要熬夜,但你可以提前睡几个小时就没有关系了(睡之前打窝)。

后半夜出大鲤鱼

选择合适的水深

不管天气多么热,深一点的地方水都是凉的,如果你在浅一点的地方(入水口除外)钓不到鱼这一点儿都不奇怪。如果你钓不到目标鱼,可以尝试找陡坎附近水深一点的地方,上鱼的概率要高得多。

这种地方钓鱼基本都要长竿或者抛竿了,如果你喜欢手竿水又特别深的话可以考虑矶竿钓。没有矶竿的话可以考虑用海竿或者路亚竿采用矶竿钓组先试试,如果效果好再去买矶竿。

值得留意的就是,水深建议不要超过14米以上,超过这个水深鱼儿就比较少了,就算有都是个体特别大的鱼,要不然它们扛不住长时间水底的压力。推荐你钓4-8米水深,具体的根据你钓点灵活选择。

不同时段选择不同对象鱼

如果上面的方法你都尝试过还不上鱼的话就要考虑这个地方是不是鱼儿密度特低,或者有人下网以及电鱼。就蓑笠哥自己的经验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就今年夏天都钓了不少鱼,虽然还没有钓到心目中理想的巨物,但是切线的倒是不少!

夏天也可以钓大板鲫

最后愿各位钓友大鲫大鲤,在这个夏天常享爆护之乐!我是蓑笠哥,一个爱钓鱼也爱分享的96KaiFa源码,期待你的关注。如果觉得文章有用,别忘了分享给群里的其他钓友看看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