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寒水冷,夜钓无口,是没鱼还是鱼不开口

秋季夜钓总没鱼口,其实原因不外乎两个,第一,水温太低,鱼没有摄食欲望,第二个,饵料味型不对,吸引不了鱼开口。

秋季钓鱼,给钓鱼的感觉,用两极分化这个词来形容,是再合适不过了,钓的好的人,连杆若等闲,连上大鱼也不稀罕。钓的不好,就连白条也抓不住,要说个中缘由,一半是没掌控好气温和水温的关系,另一半,则是饵料不适合。

鱼是一种低等的变温动物,对温度变化的敏感程度是非常高的,所以水温变化过高、过低,都会导致水中的鱼,为了适应水温变化,进入生理性休眠,在休眠期,是不进食,甚至也不运动的。

秋季,恰好就因为季节转换,水温变化区间非常大,除了水温影响鱼的摄食欲望,降低的水温,还会影响到到饵料味型的扩散,简单的理解,就是夏季使用的窝料,同等数量下,能诱聚方圆六七十平方米内的鱼群,在秋季低温环境下,扩散范围可能仅仅只有三四十平方米,当然,这个说法,并不精准,只是一种比喻。

秋天白日出钓,出钓时间放在清晨、凌晨,也就是夜钓的主要时间段,则这两种不利因素,全都占了,所以,夜钓鱼口不好,自然也不奇怪,那么,需要怎么应对这种不利局面呢?

应对一、钓更深来应对低温不利因素

水域的深浅不同,从物理学上来说,只有两个不同,第一个不同,是体积不同,第二个不同,是热储备量不同。简单的理解,就是水越深,水的储备量就越大,对鱼来说,游曳的空间就越大。

同样,体积越大,热储备量就越大,温差变化就越小,换而言之,水越深,水底的温度变化越小,对鱼的影响也就越小。

所以,在秋季夜钓时,钓深和白天相比,就要有明显的不同。比如白天钓深2米左右,夜间想要有鱼口,钓深2.5米,甚至3米,才有可能有鱼给口。

应对二、加大饵料味型浓度,尤其是腥味的浓度

秋季夜间水温很低,一方面,低温会降低鱼的生理活动,另一方面,低温会减少水中的物理运动,所以水温越低,味型的扩散越慢。

针对这种情况,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加大饵料的味型浓度,用数量来弥补质量上的差距,而最合适的味型种类,就是腥味。

水温较低时,腥味的穿透力不一定是最高的,但是腥味对鱼的诱惑力,则是最强的,因为鱼需要在低温时进食大量的食物,才能补充消耗的脂肪。

大多数能散发出腥味的食物,都富含蛋白质,所以对鱼来说,腥味就等同丰富的蛋白质,吃到散发腥味的食物,就等于能补充大量的是蛋白质。

就味型来说,虫腥味的饵料更能吸引鱼群开口,因为秋季的低温,会冻死水面上大量的昆虫,虫腥味比较正常。但是从诱聚效果来说,效果最好的则是内脏腥的饵料。

这是因为,动物内脏的蛋白质,是鱼转换脂肪最有效的,所以在秋季夜钓时,用虫腥味能刺激提鱼开口,但是用动物内脏腥的饵料,则能吸引大鱼开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