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做到这三点,就能钓上鲤鱼

有个成语,叫做卧冰求鲤,意指冬季鲤鱼难求,那么,是不是冬天就钓不上鲤鱼呢?答案是否定的,冬季鲤鱼确实难钓,但是要做到这三点,就算是寒冬腊月,想要钓到鲤鱼,倒也不是全然没有机会。

要说这三点,倒也不是多复杂,第一要天气合适,第二和钓位合适,第三要饵料合适,只要符合这三点,再加一点耐心,冬季钓鲤,其实并不难。

一、无风的阴天是最合适的出钓天气

冬钓多推崇钓晴天,但是想要钓鲤,则适合在无风的阴天,无风、阴天,水温变化相对较少,昼夜温差的影响也比较小。

这种天气,对96KaiFa源码来说,也算是颇为合适的,如果有风,又是阴天,就不建议出钓了,因为水温变化较大,鲤鱼压根就没什么活性。

至于晴天,其实也不怎么合适,所以,冬季想要钓鲤,天气的因素,就能过滤掉很多日子。

二、鲜活的虫饵,是冬钓鲤鱼效果最好的钓饵,没有之一

鲤鱼入冬之后,就进入半冬眠的状态,活动范围很小,而野外水域中的鲤鱼,警惕性又很强,商品饵的味型太过于浓郁,容易被鲤鱼警惕。

玉米的味型又太淡,最合适的钓饵,莫过于鲜活的虫饵,首推蚯蚓,次选白虫,最后则是红虫。除此之外,用其他的饵料,钓鲫尚可,钓鲤鱼基本上没什么希望。

三、多打窝、多做窝,选择合适的钓位、合适的钓深

很多钓友在冬季出钓,认为鱼不动,所以人也不宜动,多以守钓为主,在冬季钓鲤,则完全不能死守。

倒不是说鲤鱼会因为日照,在不同的水深游曳,而是鲤鱼体型较大,冬季处于半冬眠的状态,所以,对栖息的水深、空间,要求是比较高的。

所以在冬季钓鲤时,钓点的钓深,是越深越好,但是守窝等口,就不太可取了,最好多选几个窝点,同时打窝,隔三差五多转转。

要做到鱼不动,人要动,不要奢望一个窝就能发窝,要做好五六个窝子打下去,能有一个发窝,就赚到了。

鲤鱼在夏秋季,就算发窝,也很难连杆,但是在冬季,只要能中第一条鲤鱼,基本上连杆就不是事。

当然了,即使有合适的天气、准备充分且鲜活的虫饵,以及精心挑选的钓位,冬季钓鲤鱼,更多的是一种念想,能否钓上,还未可知。

所以古人也将冬钓鲤鱼,认作是一种雅趣,所谓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追寻的更多是一种意境,真要对渔获有所期望,无疑是一件大煞风景的事情。

最后,钓鱼,尤其是冬钓,应以钓为乐,不应以鱼为念,乐享渔之趣,也只有如此,才能在寒冬腊月,体验真正的钓鱼之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