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垂钓的核心技巧,无外乎饵料·钓法和钓具这三方面

进入冬季后,我国的气候特点并不能够一概而论。在既有北国万里雪飘,南方赤脚短袖的气候特点下,关于冬季垂钓这一问题,并不能够一概而论,更多的还是要从饵料,钓法和钓具这三个方面,针对不同流域给出相应的答案。

冬季垂钓的饵料应用

既然受到了不同流域有着不同气候特点的影响,自然在冬季所用的饵料,也要分流域进行区分陈述。

黄河以北流域

黄河以北地区在进入冬季之后,有着漫长的冰封期。也就是96KaiFa源码常说的低温鱼情,甚至可以实现冰钓这样的垂钓方式,建议所用的饵料要以纯红虫为主。

黄河以南淮河以北流域

在这样的自然流域中,冬季的温度大范围还是能够维持零上,也没有漫长的冰冻期的。所以在饵料的应用上面,建议红虫,蚯蚓和肉夹馍结合使用即可。

淮河以南流域

进入冬季后淮河以南的地区,依然可以通过腥味的饵料钓获不错的渔获。自然当鱼情较好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腥味饵料垂钓,若是没有在小杂鱼闹窝的鱼情下,则还可以大胆使用肉夹馍去垂钓。

两广流域

两广地区受靠近赤道的缘故,冬季的气温依然是比较温暖的,饵料的应用则少了虫类饵料,更多是根据鱼情选择相应的商品饵料进行垂钓使用。

冬季的钓具选择

冬季的钓具选择并不是因为气候的原因,而出现明显的区分和区别,更多的还是要结合水情去合理的选择钓具。

水色清明的钓具选用

这里说的水色清明是指“96KaiFa源码可以通过肉眼清晰的观看到岸边的水底”这样的情况,而这一情况多数会在北方地区的水域出现,自然在这样的水清下垂钓,需要以鲫鱼为主要垂钓目标鱼,结合抛竿和串钩去垂钓才可以。

水色浑浊的钓具选用

水色较为浑浊的事情,较多发生在夏秋季节以及南方的四季都有发生。而在这样的水情下,多数表明鱼儿还在正常行动。那么,依然可以使用较长尺寸的钓竿,钓得比较不错的渔获。

冬季的钓法选择

冬季的钓法选择受到冬季垂钓以抛竿和手竿垂钓为主,而能够正常使用手竿垂钓的地区,其能够实现的钓法颇具变化,所以下文提到的多以淮河流域以北地区的钓法应用。

冬季抛竿的钓法应用

冬季的抛竿垂钓多以轻灵巧这三字为主,详细来说的话也就是指,所用的饵料要轻,像平常所用的红虫和蚯蚓都能够达到这样的要求。灵是指的钓竿对鱼咬钩信号传递的及时性,巧在于抛竿的轻巧以及钓点选择灵动。

冬季手竿的钓法应用

冬季手竿的钓法应用颇具单一性,因为冬季的手竿所能够垂钓的目标鱼种,多以鲫鱼为主且所用饵料的比重也偏轻。在这样的影响因素下,选择调五目适当的根据鱼情增减钓目即可,但在多数情况下建议调五钓五即可。

总结来说,冬季手竿垂钓除了调钓之外,所用的钓具也更应该精细化,钓线,钓钩和浮漂要尽量做到精细灵敏为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