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草窝没鱼口,那多半是这几点没做到

冬季钓鱼的钓位,首选必然是草窝,因为草丛的保暖性好,而且草丛能给鱼群提供的充足的食物,除了溶氧有点少,其他条件都很合适。

所以冬钓时选择钓位,能选有草窝的区域,就一定不要放过,但是,并不是每一次钓草窝,都能有鱼口,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草窝易藏鱼,尤其是在冬季,这是事实,但是,在冬季钓草窝,且不论目标鱼是什么,讲究还是有一些的。

讲究一、草窝打窝要溜边,不能打在草窝中间

很多钓友认为,冬钓草窝,打窝一定要把窝料撒到窝子中间,但是,草窝之所以被称之为草窝,是因为草丛盖住了水面,草丛中间有孔、洞形状的缺口,才能被称为草洞、草窝。

这就说明,光线照射进草洞、草窝的时候,几乎是没有阻碍的,而冬季的鱼,只是活性不足,并不是警惕性太差。

所以我们抛洒窝料的时候,如果窝料掉落在草窝、草洞的边上,鱼会觅食洒落的窝料,但是如果窝料撒在了草洞中间,鱼反而会因为光线充沛,不敢轻易觅食。

讲究二、草洞下竿,环境安静很重要

按理说,钓鱼都应该安静,但是冬钓草窝,尤其需要注意这一点,冬季多风,草窝水草枯萎、干燥,不管是风吹,还是外力牵扯。

都会导致草丛发出比较大的噪音,这对听觉灵敏的鱼群来说,人为导致的噪音,和风吹导致的噪音,还是很容易分辨的,所以噪音大,鱼群是不会进窝的。

讲究三、用竿不能长

都是钓草洞,春钓和冬钓用竿就有明显的不一样,如果是春钓,短于4.5的竿子都不建议使用,因为竿子短,钓距就不可能太远,浅水钓草窝,挂草、挂底的概率非常大。

冬钓则不然,近岸水温暖,就算在草洞里下杆,草茎干枯,就算挂草,也很容易提竿,而且冬鱼活性大,就算咬钩,挣扎力度也不会很大,短竿还能快速将中钩鱼提出水面。

更重要的,是冬季钓草窝,主要以逗钓为主,而且逗钓的频率还不能太低,冬季天寒,用长竿也不太方便操作,用短竿,效果则好很多。

讲究四、中鱼不要遛

草窝中鱼,尤其是冬钓草窝时中鱼,是不建议遛鱼的,一则,冬鱼活性不足,遛鱼动作大,很容易拉伤鱼唇。二则,遛鱼动静大,操作不当,动静非常大,容易惊吓进窝鱼群。

冬钓多用短竿,快速提竿、快速起鱼,就能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的发生,当然,如果中钩的是大鱼,想要快速提竿也做不到,这就另当别论了。

最后,冬钓始终要记住,渔获的数量并不是冬钓的第一目标,能钓到鱼才是冬钓的第一目标,所以,想要在草窝钓到鱼,尤其是想要在冬季的草窝里钓到鱼,多讲究一二,爆护不太可能,钓到鱼就没那么难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