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冷,鱼反而更好钓?不信你试试这3招

冬天冷,鱼反而更好钓!你相信吗?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每年天气一冷,虽然鱼口有所减少,但上钩的都是个头较大的鲫鱼。当然本人算不上是钓鱼老司机,但以二十年的作钓经验,觉得此时要想钓好鱼,不妨试试以下这3招,简单又实用,效果特别好!

1、出钓时间,晴天与阴天

正所谓“成事在天,谋事在人”,尽管钓鱼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户外运动,不仅考验人的耐力和定力,同时还得靠经验。除此之外,还得选择一个好的天气,众所周知,冬季多风、阴冷天相对较多、经常会有寒潮,这样的天气会使水温骤变,也是不利于我们出钓的。

不过在初冬的时候,等到寒潮来临的第一天,水体温度也许会大幅度下降,这时候鱼儿几乎不怎么开口。等到初冬雨雪天气或者是气温稳定时,就可以出钓了。因此,冬天钓鱼的关键是选择适合的天气,水温不适宜,没口空军是常事。

2、钓点选择,向阳与背风

尽管钓谚中提到“冬钓阳”,意思就是说,在晴朗的天气下,要选择有阳光的一面作为钓位,可在寒冷的冬季,有时不仅有太阳,同时还有一丝寒风,那在这样的情况下,到底如何选择呢?个人觉得应该优先考虑选择背风位置,毕竟风吹来的时候,南岸的水会上下交换,导致水面和水底的水都很冷。但是有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向阳和背风如果冲突,那就选背风的钓位。

3、浮漂调整,钓灵与钓钝

另外在冬钓过程中,还需要注意,此时的天气较为寒冷,不仅水体温度低,同时鱼的吃口也比较轻,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有些钓友会选择钓灵,这样鱼口才会多,但这样调钓,也会造成空竿率高,所以为了便于鱼吸食饵料,和提高上鱼率,可以试试调钝一些,比如调平水钓一二三目,子线微微弯曲。但如果当天吃口较好,出口明显,也可以采用调高钓低或者调高钓高,总之浮漂调钓一定要围绕鱼情来做决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