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红虫、商品饵,哪一个才是冬天钓鱼最好用的钓饵

冬天钓鱼用的钓饵,蚯蚓、红虫、商品饵,左右不超过这三种,虽说近两年比较流行用白虫,但是这种钓饵,并不被主流钓友所接受,就大多数钓友的认知中,还是更认可蚯蚓、红虫、商品饵。

如果我们只能使用一种材料做钓饵,那这种钓饵一定是最好用的,但是,如果我们能使用的钓饵,超过了一种,那就一定要比个高下,因为每个96KaiFa源码都希望用效果更好一些的。

常见的冬钓用饵,不管是虫饵还是商品饵,都强调一个腥,但是,在实战效果上,这三种钓饵,还是有所不同的。

一、蚯蚓不适合单用,诱聚效果则很一般

蚯蚓作为淡水钓的万能饵,其诱钓效果是不用多说的,但是,在冬季使用蚯蚓做钓饵,其实弊端并不算少。

其一,蚯蚓挂钩之后,体积太大,吞咽效果很差,因为冬天的鱼活性差,鱼唇张不开。

其二,因为冬季水温低,蚯蚓在冬季的诱钓效果很一般,如果没有鱼群被诱进窝子里,单靠蚯蚓,鱼口近乎于无。

其三,蚯蚓滑腻,冬季天寒,挂钩操作,其实很不方便。

其四,天气寒冷,蚯蚓保存不当,很容易冻毙,事实上随着气温下降,蚯蚓几乎很难在户外存活。

因此,冬天单用蚯蚓钓鱼,效果其实很一般,必须要有合适的窝料,以及妥善的保存方法,否则,寒冬腊月用蚯蚓钓鱼,简直就是开玩笑。

二、红虫的诱聚效果好,但是操作比较麻烦,成本也比较高

红虫做为冬钓饵料的主力军,不管是味型,还是适口性,都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红虫即可打窝,也可做钓饵,但是,红虫做为钓饵,有两个弊端。

其一,红虫的成本比较高,用红虫钓鱼,指望像用蚯蚓一样,2~3元就能用一天,这是一件不太现实的事,便宜点一斤几十,贵一点的百十元不奇怪,关键是红虫对水质、溶氧很挑剔,保管不当,买多少死多少一点不奇怪。

其二、红虫挂钩操作繁琐,全国极少数省份的渔具店,有用皮筋绑系红虫的习惯,大多数地区用红虫,要么单虫挂钩,要么借助器具,操作起来非常麻烦,冬天天气寒冷,手都伸不出来,操作之麻烦,可想而知。

如果使用的是红虫拉饵、红虫肉夹馍,虽说操作简单了,但是3~5元的红虫,压根用不了,成本又比较大,这就比较尴尬了。

三、商品饵不适合钓深水、钓流水,抓口效果需要精准调钓

商品饵的适口效果好,状态多变,关键是味型多样化,不管是打窝聚鱼,还是钓饵守口,效果其实非常不错,但是,商品饵的缺点也很明显。

其一,商品饵在冬季不适合钓深水、不适合钓流水,饵团太大,影响鱼的吞咽,饵团太小,钩饵还没沉底就溶散完了。

其二,如果调钓不精准,抓口效果非常不理想,对新手来说,这一点非常不友好。

这三种饵料优点明显,但是劣势也非常明显,如果是封冰的北方,建议还是用红虫比较好,虽然红虫成本比较高,如果是水面不结冰的北方,那蚯蚓加商品饵的组合,实战中效果更理想。

作为介于二者之间的商品饵,在实战中更适合打窝、留窝,做钓饵,对实战经验要求太高,建议还是准备上二两红虫做个备用,免得空手而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