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想要钓得多,就要掌握核心技术

冬季钓鱼的核心技术,在我看来就是调钓。冬季浮漂的调钓比之夏秋季节要求更加严格,只有掌握好调钓技术,才能钓有所获。

冬季调钓要求更加精细,对于鱼钩重量、鱼饵重量、浮漂的浮力和钩饵在水中的状态都有要求。例如钩饵抛入水中后,饵料是轻触水底,还是悬浮在水中,或者是躺在水底等等,都需要了解。还有所垂钓的水域,水中的目标鱼是吃底饵、离底饵还是抬头食。这些我们在冬钓时都要知道,才能让鱼咬钩。

饵料和鱼钩重量对调钓的影响

在夏季钓鱼时,有的钓友喜欢先空钩半水调钓,确定调目,然后再挂上一个饵料,确定一个钩饵的重量能够使浮漂下沉几目,就可以推断出双钩饵的重量,进而确定钓目。这种方法在夏秋季节,鱼口好,咬钩积极的时候很好用。但是到了冬季,气温下降,鱼儿活动不积极,鱼口轻,吃饵的动作也很轻,如果仍然使用这种方法调钓,就会导致钓组不灵敏、不准确,难以抓住鱼口。

所以在冬天钓鱼,调漂时就要将鱼线、鱼钩和饵料的重量计算进去,这样调目、钓目才准确。因此冬钓调漂,就要双钩挂饵,将线组、饵料的重量都考虑进去。例如我们钓底,挂饵调目为2目,钓目就要2目以上,这样才能让饵料触底,尤其是钓深水,调目要更低,钓目要更高,这样才能保证饵料到底。如果是钓离底或者轻触底,调目和钓目间的差距可以小一些。

知道冬季是钓钝还是钓灵

很多钓友认为冬季应该钓钝,这不一定对。究竟是钓钝还是钓灵不是我们说了算的,要看实际的钓鱼情况,根据鱼情判断。近些年,气候变化,出现了暖冬,而且人类培育出很多新品种的鲫鱼,这些鲫鱼的习性和以前的老土鲫不同。所以在钓鱼时,可以多试探,看一看哪一种情况容易上鱼,再进行调整。

调钓也要和水情、鱼情相适应

了解了上面两种情况,在调钓时就要根据具体钓鱼时的情况确定是钓灵还是钓钝。在垂钓时,可以先抛几竿或者放放口,试一试水中鱼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看一看是在钩饵是在悬浮在水中时有鱼咬钩,还是在触底时咬钩;钓上来的鱼,鱼钩是刺中了鱼的上唇还是鱼的下唇,或者是侧面口裂处。那种情况下中鱼,就选择哪种方式垂钓,能够中鱼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