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关于冬天野钓打窝,不发窝、没鱼口,多半是这两步没做到位

打窝这个事,是个96KaiFa源码就不能忽视其重要性,冬钓尤其如此,老鸟们戏言,爆护的原因有十份,好钓点占三份,打好窝子占三份,好天气占三份,钓技占一份。

虽说这话有点偏颇,也很难考证,但是,每一个96KaiFa源码都清楚,爆护的前提,好天气、好钓点、好窝子,缺一不可,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有鱼,什么都行,没有鱼,什么都扯。

在冬天钓鱼,尤其如此,原因只有一个,冬天天气冷,水温低,鱼的活性差,几乎就没什么好天气,而好钓点,只能通过打窝,有聚鱼群。

当然,冬天的低温,不是全无优势,所谓冬天的鱼群抱成团,一钓就是一大盆,只要能做好打窝这个环节,连杆上鱼,并不是难事,但是,冬钓打窝,却又和其他季节截然不同,因为冬天钓鱼,打窝分两步。

一、探窝

探窝,就是打窝找鱼的意思,因为冬天的鱼活性差,不管是钓深、钓草、钓阳、钓坡,都只是理论上的概念,就其成功率,和胡乱找一个钓点下杆没多大的区别。

而探窝,就是有效打窝找鱼的一个方法,选定好可能聚鱼的窝点,将乒乓球大小的窝料扔下窝子,然后相距3~4米的位置,分别打上3~5个窝子。

如果有条件,可以每个窝子打一根竿,如果没有条件,就每个窝子守钓上一会,鱼群一旦进窝,并不会马上离开窝子。

分布打窝,以窝找鱼的方法,属于静中求动的打窝思路,不管是冰钓,还是未封冰的水域,这种探窝找鱼的思路,效果都非常不错。

二、补窝

在其他季节,补窝主要讲究时机,往往是需要有鱼口,然后鱼口放缓之后才开始补窝,冬钓的补窝技巧,则更有意思。

如果已经有动静的窝子,不管鱼口间隔是长还是短,最好都是20~30分钟左右补一次窝,每次参照首次打窝数量的三分之一即可。

如果没有动静的窝子,则每隔上1个小时左右,参照首次打窝数量的四分之一补窝。但是,补窝时,不要在相同的位置补窝。

最好是偏离原窝点20~30厘米左右,这样既不会惊吓进窝的有,也能继续试探出更好的钓点。

虽说冬天的鱼群进窝后,并不会很快脱离觅食区域,但是,相连、相邻的窝子,还是能将进窝鱼停留很久。除了以上这两步,关于窝料的状态、打窝的方法,还可以遵循以下技巧。

一、钓浅用虚料、钓深用实料

如果垂钓水域相对较浅,建议用雾化好、溶散好的虚料,可以掺杂上少部分的酒米,作为留鱼的有效手段。

如果垂钓水域比较深,就用比重大、雾化慢、颗粒直径小的实料,可以以酒米为主、麦粒玉米粒少量掺杂。

二、打窝方式有技巧

如果垂钓水域是活水,水流急,就往上游位置打一些,如果水流缓,就略往下游打一些,如果是静态水域,就没有这个讲究了。

但是,在静态水域打窝,最好找一个参照物,尽量不要将窝料打到参照物上,而是打在参照物附近,这样窝料投放的比较精准。

如果是打浅水窝,可以用铅皮带窝的方式打窝,如果打深水窝,建议使用打窝器、打窝袋之类的打窝器具。

冬天钓鱼,钓上鱼,是惊喜,钓到很多鱼,是惊喜中的惊喜,但是不论钓不钓得上鱼,都应该将打窝、诱鱼、上鱼的诸多环节,都视为冬钓的乐趣,而这,也正应该是冬钓的真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