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冬太冷,按我说的做,一根竿都忙不过来

凡是老钓手都明白,要想在寒冷的冬季钓好鱼,那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此时不仅气温低,鱼的摄食欲望也比较差,所以最近有很多钓友抱怨,冬天的鱼真的是难钓到怀疑人生。不过个人觉得,只要学会以下钓法技巧,保你一根竿都忙不过来,不相信的话,也可试试哦!

线组搭配宁细勿粗

众所周知,台钓当中最有讲究的是浮漂调钓以及线组搭配,而在冬天要想利用台钓钓好鲫鱼,在线组搭配方面,一定要注意三巧,也就是说鱼竿要长、线组要细、钩子要小。

这样搭配有助于提高整套线组的灵敏度,然后再选择三七或四六调性的竿子;主线一定要选用柔软类细线,最好不要超过0.8号;至于子线,本人觉得使用高强度柔软类鱼线,同时要兼顾鱼体大小,在0.3~0.6号鱼线之间做选择即可!

窝料投放宁少勿多

另外台钓鲫鱼,还需要注意此时的气温低,鱼进窝的速度也比较慢,所以为了提高诱鱼的效果,很多钓友误认为冬钓一定要打大窝、重窝,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诱鱼、聚鱼。其实还真不是这样,恰恰相反,此时的鱼活性差,食欲也比较低,投放太多的窝料,即便将鲫鱼诱进窝,它也不一定会吃鱼钩上的饵。所以正确的诱鱼手段,应该是投放量不宜过大,宁可多补一次窝,也绝不能一次性投放过多。

钓饵搭配宁浓勿淡

最后在钓饵方面,建议钓友优先考虑用鲜活的虫饵,比如蚯蚓红虫就很不错,当然也不是说商品饵不好,只是虫饵具备鲜活性,入水后的蠕动非常吸引鱼的注意。当然若是执意要用商品饵,钓友在配饵的时候,无论用腥还是用香,味型最好还是以浓为主,这样就能提高鲫鱼咬钩的机率,从而使鱼获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