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洛阳球球钓,冬季专钓深水大鲫鱼的钓法

零下五六度的气温,大个体的鲫鱼,都跑到深水里去了,即使是12m的炮竿,钓获也寥寥无几,也曾经使用过矶竿滑漂钓,因为水底的不平整度,很难订位水深,钩饵到不了底就很难钓出来鱼,在网上搜索,有一种钓法叫洛阳球球钓,感觉这种钓法很科学,不管深浅都可以钩饵落到底,慢慢儿拖拽,钩饵是水下跳动搜索鱼群,起到逗鱼的作用,矶杆打串钩,只有最下边的那个钩中鱼几率大,往后拖拽,容易挂底,我说的这种钓法可以很有效地减小挂底的几率,但也不是说完全可以避免,哪有钓鱼不挂底的。

我钓鱼就是爱瞎琢磨,哪种钓法都想试一下,看看到底那种效果好,这种钓法既像矶竿滑漂,也像路亚的样子,只不过是挂的红虫或蚯蚓活饵,还有一些像阿波钓法。下边我就跟大家介绍一下。

我用的是一支直柄的2.13米的MH调的路亚竿<硬调>,搭配的是浅线杯路亚轮,﹤也可以用抢柄竿搭配水滴轮﹥1.0号九编一米一色们PE线<这是我桥筏时用的线>,大家也可以用1号~2号的尼龙线。

我用的是一个9号泡沫球,直经27mm,吃铅15克<实测大约12克左右>,配的通心坠8克。

首先把主线依次穿过导环,先将泡沫球穿在主线上,因为我用的PE线浮水<尼龙线切水好>,所以往泡沫球前边加了一个可以活动的铅坠,目的就是让主线压到水里,防止迎风作钓时,泡沫球会被风吹到你的跟前,泡沫球必须和钩饵呈垂直才能更好的看到鱼的吃口,如果用尼龙线<切水>就不用配铅坠了。

买来泡沫球咱们要加工一下,网上介绍可以在泡沫球上拧上一颗1.5厘米长的自攻钉,目的就是在抛竿时,可以和铅坠一齐抛出去落到钓点,如果没有配重,泡沫球的体积大,自重轻,风阻大,会在线上滑动,坠和球会分开,坠落入水中到底和球不垂直,往后拉线时,钩饵在水底拖行,不是跳跃状,容易挂底,也起不到逗鱼的作用。

安装好球球之后装一个太空豆,再穿上一个通心铅坠,再穿上一颗太空豆,再连接一个8字环,8字环下边连接双子线即可。

钓鱼的时候把太空豆打开15~20厘米,一定要大于子线的长度,不然的活在抛投时钩子容易钩住泡沫球,一般子线8~12厘米左右,让通心坠可以在两个太空豆之间可以活动,就是大家在台钓时用的跑铅。

根据对象鱼的大小选择钩子和子线,钓2两~半斤的鲫鱼,选择带刺极地袖5号或溪流4号,冬季鱼的吸饵力度不大,尽量选择细钩条的好入口,选有倒刺的钩不容易跑鱼,子线0.6~0.8即可,天冷了就挂红虫。

我是在调漂桶内完成调漂的,泡沫球浮球的浮力一定要大于线组上的所有配件的重量,在拖拽收线时钩饵才可以实现上下跳跃逗鱼,引起鱼儿的注意,有的钓友会问,这多大的浮球还有灵敏度吗?答案是:有,因为铅坠完全躺在水下,鱼吃饵时没有一点儿上牵力,等钩子进到嘴里甩头时,只需拉动只有水深长度的主线,上边的泡沫就会出现点动的波纹,这时候扬竿刺鱼,摇轮收线即可,泄力一定要调整好,即使中了大鱼也不怕。如果有风浪看不到浮球的点动,就间隔一分钟左右拖拽一下,感觉中鱼就提竿刺鱼,就像玩路亚一样。

实际作钓中遇到的弊端,那天我去作钓时温度是零下6℃度,收线时线上有水,绕到线杯时整个主线都冻在线杯上了,以至于再次抛投时不出线,由于用力过猛,钩,坠,泡沫球直接把线拉断十几米的,这就是路亚中常说的“放枪”,建议大家,气温底于零下4℃度时,这个钓法不适用,到中午气温回升了就可以钓了。

下图就是主线冻在线杯上了,河面上结冰了。

我以前玩过路亚,可以单手轻松抛投五六十米,用一米一色线可以知道抛投距离,当你搜索到鱼群时,下次抛投还在那个方向,适当抛的远一些,慢慢拖拽,将钩饵拉到鱼群中进行挑逗。

我用的泡沫球下边的配重不是用的自攻钉,而是配的铅皮,将买来的泡沫球球用锥子扩一下孔,找个合适的塑料管<孔的内经和塑料管的外经应一致﹥塑料管长度大于球直径长度1.5厘米左右,首先用打火机烤一下,使塑料管呈喇叭状,穿过泡沫球,在另一端露出的塑料管上卷上铅皮,剪出合适的长度,再用打火机烧成喇叭口即可,然后用502将塑料管,泡沫球,铅皮粘在一起就完成了。这样的好处就是给泡沫球加一个耐磨套,提高泡沫球的使用寿命,这种配重同心度高,线组更灵敏。

这种洛阳球球钓比矶竿滑漂更容易掌握水深,比串钩钓更不容易挂底,这个方法练的时间长了,就变成路亚高手了。

收纳起来也挺方便,把球球下边的太空豆撸下来,把钩子找个线轴挂好,都放在路亚轮包里就行了,线也不用解,下次去钓鱼到水边把竿子插一块,挂上饵就可以钓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