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开钓前,这三个步骤一个都不能少,老钓手提醒

不可否认,冬天确实是一个钓鱼的淡季,不管你钓技有多高,要想在野钓过程中实现爆护,可以说比登天还难!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但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冬天开钓之前,以下这三个步骤一个都不能少,而且只要天气好,一根竿都够你忙!

1、最佳出钓的时机

正所谓“天时地利与人和”,要想在寒冷的冬天钓好鱼,首先你得碰到一个好的天气,然后再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出钓。提到天气选择,可能不少钓友都会认为晴朗天气是最佳选择,不过个人认为,晴天也不一定有好的鱼情,比如当天温差较大,或者说最近一段时间内的气温始终不稳定,要么下雨,要么出太阳,选择这样的天气出钓,最后的鱼获肯定不会好。

反而那些阴天,白天与晚上的温差不是很大,或在降温之前出钓,效果肯定会很好。其次是一天之中,建议在中午作钓。在阳光的照射下,小水面回暖较快,中午正好处于鱼儿最佳活跃期,建议提前打上窝子,中午下钩施钓。

2、优先考虑老钓位

有了好的天气,接下来就该亲自到达现场,然后再根据钓场内的环境,以及水位深浅来灵活选位了。当然作为一个业余爱好者,一般情况下没那么多时间用来垂钓,所以建议优先考虑老钓位,毕竟这里堆积的大量的食物,鱼儿早已经习惯在此处觅食,因此,垂钓起来必然事半功倍。当然也不是说,这样的钓位就一定很好,比如在鱼口比较滑的情况下,选择新钓位反而会更好哦!

3、窝料搭配与投放

最后在窝料搭配上,也需要注意味型与投放量,根据过往的经验,觉得冬季配制窝料,味型上一定要做到‘浓’,这样才能够最大化的起到诱鱼效果。当然为了更好更快速的诱鱼,也可在颗粒窝料中添加雾化性较强的粉饵,这样就能做到诱留结合!至于窝料投放的量,还是建议“少打多补”,意思就是说,宁可多补窝,也绝不能一次性将窝料投放的太多,否则即便诱来鱼,也不一定会有鱼咬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