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气温低,诱鱼慢到想封竿?赶紧试试这3招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无论在大水面还是在小水面作钓,冬钓要想有好鱼获,就必须提前打窝诱鱼。毕竟此时的气温非常低,诱鱼进窝的速度也特别慢,遇到这样的钓鱼淡季,要想快速将鲫鱼诱进窝,以下这3个简单实用的招式,还真少不了,所以感兴趣的钓友,也可亲自尝试一下哦!

1、精准投放

众所周知,冬天的鲫鱼一般都比较分散,同时它们的游动速度也很慢,即便打下窝也不一定诱来鱼。所以这个时候,切记不能将窝料打的太散,否则诱鱼效果将会大打折扣!当然最实用的方法就是把窝料装入打窝器中,然后利用长竿进行输送。其次就是打窝的动作一定不能太大,稍有大动作,惊鱼跑鱼就是一群,再等鱼群聚集到窝点,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2、多点打窝

另外在冬钓打窝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此时此刻正是一个“人找鱼钓”的季节,正因为气温下降后的水温太低,所以很多鱼儿已经成群结队得到深水区水域准备越冬了,水域中的鱼分布得非常不均匀。这时候找到“鱼窝”就非常的关键。

但有时无论怎么选位,都不能保证能准确找到鱼群位置,如若只守一个钓点,而又没找准鱼窝,就会面临空军的尴尬境地。所以冬季垂钓,为了提高诱鱼进窝的概率,可以选择3个左右的钓点进行打窝,这个窝子不上鱼,可以换一个再试,以轮番施钓的方式进行。

3、宁少多补

最后一个重点就是,冬钓打窝的量宁可多一次补窝,也绝不能一次性投放太多,因为冬季低温影响,鲫鱼的素食需求处于较低水平,此时它们往往没有太高的进食欲望,同时少量的食物往往都能让它们饱腹。所以按照这个逻辑,咱们投放的量绝不能太多,最好以少量多次为宜。总之在水域面积较大的地方垂钓时,窝料可稍微多一些,在水域面积较小的地方垂钓时,窝料可适量少一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