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太冷,鱼获总不尽人意,试用这3招

冬天冷,鱼口又差,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当作为一名96KaiFa源码,应该坚信方法始终要比困难多,就本人而言,每次遇到鱼情不好的时候,都会使用以下这3大破解招式,最后不仅鱼获量翻倍,同时还能保证竿竿中鱼不停歇。

1、钓点水位深与浅

说到钓位,可能不少人最为关心的还是钓位上的水深,有的人认为要钓三四米,而有的人则认为只要钓二三米就足够了。但本人觉得,深与浅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就比如一个钓场,最深的地方也就1米多,难道说这里边的鲫鱼就不吃饵,不游动了吗?

不可否认,深水区确实藏鱼,但也并非钓的越深越好,过深的水域由于阳光直射不到水底,水温反而会比较低,另外深水区域也缺乏食物且溶氧量低,鱼儿的摄食欲望也不会好,所以当你拿不定主意,或者经验不足的情况下,选择深浅交界处就是最好的选择。

2、饵料状态轻与重

另外冬钓期间,除了要选择一个好钓点之外,饵料搭配也很重要,首先此时的气温比较低,即便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它吸饵力度也会很轻,所以要求饵料的比重一定要低,这样鲫鱼吞食饵料的时候也能方便地吸入鱼口中,另外为了增加饵料的附钩性可以在饵团添加拉丝粉,保证小一点的饵团也可以附钩在鱼钩上。当然钓无定律,不同的鱼情,所调整的饵料状态也不一样,比如在鱼口乱,杂鱼闹钩的情况下,在饵料里边添加少量酒米就很不错。

3、浮漂调钓灵与钝

最后在浮漂调钓上,一定要根据鱼情来灵活调整,比如鱼口轻的时候,可以调低钓低,比如调3目钓2目,调平水钓一到两目,调4目钓3目都可以。但切记,调漂的调目一般不会变化太大,关键是钓目,一定要根据鱼情来灵活调整。比如漂相很乱,抓不住鱼口的时候,一般都是调钓的过于灵敏的原因,这时就可以上撸浮漂,钓的稍微钝一些,让子线弯曲的更大一些,这样出来的漂相就会更加真实可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