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诱鱼慢到怀疑人生?二十年老钓手倾囊相助

有这么一句谚语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其实钓鱼也一样,无论是在黑坑还是在野钓,要想在水广鱼稀的大环境中钓获目标鱼,就必须按正确的方式投放窝料!可由于冬季气温低,鱼的活性差,所以才会出现“诱鱼速度慢,鱼口轻”等问题。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以二十年的作钓经验,觉得冬钓打窝,只要做好以下这几点,上鱼率简直不要太快!

窝料搭配原则

其实要想在冬钓过程中,快速将鱼快速引诱到窝中,首先你得把窝料与饵料搭配好,尽管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可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作钓环境中,它所偏爱的食物也不一样。

比如在寒冷的冬季,大家都会使用酒米作为主料,但它由于不具有雾化的性质,所以诱鱼速度毕竟还是有限的,那怎么办呢?其实你可以在里边加入一些粘性不强的基础饵,比如麦麸,鸡饲料就很不错,这样配出来的窝料,不仅诱鱼效果好,同时还能将诱来的鱼留在窝中,具有留鱼功效。

窝料投放技巧

当然搭配好窝料之后,并不能保证一定就能将鱼诱过来,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根据水域大小,季节变化来投放窝料量,比如冬钓大水域,打个三到五团鸡蛋大小窝料就可以了,再比如是小水域,一到两团就行。至于投放方式,第一次打窝可以用手抛,但一定要挨着水面,以手腕的力将窝料抛向钓点,当然最好随身携带打窝器,目的就是让窝料精准投放,而且还不惊鱼。

补窝注意事项

一、一提到补窝,可能不少钓友会感到很疑惑,为什么有时补窝后就停口了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你在投放窝料之时,声音太大而惊动了窝内原有的鱼,所以前面建议使用打窝器,也不是没有道理。

二、其次是补窝的量没把握好,补窝的数量是有讲究的,一旦补得太多,进窝的鱼已经将窝料吃得差不多了,再加上在寒冷的冬季,鱼的摄食欲望本来就很低,有时即便将它们留在窝中,也就不会吞噬钩饵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