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鱼儿上浮不开口怎么办?三个办法解决

春天只要出太阳的话鱼儿就比较喜欢上浮,这是因为水温的回升赶不上气温的回升,出太阳的话水表面的温度要明显高于水底。鱼儿其实和人一样:有得选的话在春天晒晒太阳还是比较舒服。

春天出太阳鱼儿容易上浮

鱼儿确实晒舒服了,但是这种情况对我们96KaiFa源码来说不太理想:上浮的鱼儿根本就不下底觅食,我们明明能看到钓点附近一群鱼儿游来游去,但是就是没有鱼开口!看得人心痒痒,但是你貌似又拿它完全没有办法(鱼: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拿我没辙的样子)。

事实上是有解决办法的,而且解决的办法不止一种,下面蓑笠哥详细分享一下。值得留意的是:并非每一种办法在各种钓况下都适用,你可以根据你当前的钓况来灵活选择。但是第一种办法肯定是有效而且广谱程度很强的,因为最近几天实践过完全没有问题,就在昨天还爆护了(十几斤大土鲮,但是小鱼护质量太差破了跑了好几条,可以关注我后看视频)。

上浮的鱼儿不好钓

春钓鱼儿上浮果断夜钓

你可以选择下午四半左右到钓点,准备好装备之后打一个窝子,然后按照最近十来次出钓的经验来看约五点半左右开口,一直持续到八点左右会停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然后接着有口一直持续到是一点左右。

这是因为太阳西下之后,鱼儿会慢慢下沉到底,白天它晒太阳没有吃什么东西晚上肯定会吃一会儿的,如果气压合适的话大概率还能遇到一段时间的狂口时间。当然也要看你钓的目标鱼,一般底栖类鱼都是这样,鲢鳙和鳊鱼除外(鳊鱼也能钓得到只是不多)。

值得留意的是:你窝子不能打太多,除非你重窝守巨物,一般就打个半斤左右足矣,酒米的话就最多撒两把。然后上鱼之后再补一点窝料,最好的方式是不补窝,用上钩带大拇指大小一团饵料抽几竿就行了(也可以双钩带大饵抽,这样快一点)

晚上鱼儿下潜觅食

春钓鱼儿上浮找入水口附近的深浅结合

这里所说的入水口并非一定是要有水流的,也可以是后边一个比较狭窄且浅的湾子,当然有草的话那是更好!大概用五米四的杆子能钓到两米深的水,但是三米六的杆子只有五十到八十公分水这种最好。

这种地方即使是鱼儿上浮的白天表现都比较不错,最近白天出钓只要出太阳鱼儿上浮蓑笠哥自己都会选择这样的深浅结合处。因为鱼儿上浮它们很多都会选择浅滩,尤其是鲮鱼、鲫鱼这些他们会在浅滩晒太阳,罗非这些才会上浮到水面。它们不管是已经在晒太阳还是准备找地方晒太阳,这个深浅结合的地方都是他们的必经之地,比较容易钓到鱼(最近有两次蓑笠哥选择了这种地方收获不错,但是同行的钓友选择钓深一点的地方就没有口,其实只相差了五十公分的深度)。

钓深浅结合处

春钓鱼儿上浮可以钓浮

可以说钓浮的情况特别少见,除非是长江流域或者以北的地区钓鲫鱼,且你能找到草滩钓草洞的话。很多人分享的经验:鱼儿上浮可以钓浮、钓飞铅等,不是说不可以,但是蓑笠哥自己这些年实践经验来看:野外亮水区域在鱼儿上浮的情况下钓浮收获并不理想(虽然原理没有错)!除非你是在黑坑或者竞技塘,这里面的鱼儿不怎么怕人且密度高,但是野外你只要一去它们自然就会走开去其他地方晒太阳了。

这也就是说:如果你是钓草洞,那么在鱼儿上浮的情况下用钓浮的方式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是在亮水区域,蓑笠哥不建议你这么做。堰塘、河流、大江、湖泊、水口我都有实践过,除了在秋天钓罗非钓离底有一定的收获其他的对象鱼收获不大(除开鲢鳙)。

其实蓑笠哥以前(几年前)也写过相似的攻略,在这里给大家抱歉:没有经过多次的实践验证就分享了攻略,可能导致不少钓友浪费了饵料还没有钓到鱼。以后蓑笠哥分享的内容尽量采用实践的经验来进行分析、分享。当然实践的经验可能也并非真相的全部,也有可能只是真相的一部分,但是这要比想当然好得多。

草洞才适合钓浮

上面分享的三个方案其实在特定的情况下都是很有效果的而且是多次至少二十斤以上目标鱼见证,尤其是选择夜钓常常会有比较意外的收获。不过春天温差还是有点儿大,你一定要准备足够保暖的衣服再才去夜钓,前两天蓑笠哥感觉白天很热穿得不多,结果晚上冻成狗,在旁边生了一堆火才让我坚持到天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