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连日“空军”得出经验,这个3月鱼到底该怎么钓

阳春三月,春已入中段,毕竟春季已经属于回温间断,万物复苏,许多鱼儿也渐渐从冬眠状态付出。确实,按照往年,这个时间的鱼应该是比较好钓的,不止鲫鱼,鲤鱼这种哪怕冬季也可以钓到的鱼种,甚至一些大体型的青鱼,草鱼,同样也是有迹可循的。可是,今年的3月,确实让很多96KaiFa源码钓的怀疑人生,当然,我也在内。那么,为何今年会出现如此情况呢?我用连日“空军”的经验,以及改变方法最终找出一些原因所在!

‬导致连日空军的“罪魁祸首”到底有哪些?

在回老家以后,正常的日常作钓之行,我来来回回钓了差不多一个多星期。而这一个星期,真正意义上算,差不多可以说是几乎全部空军!最终我通过多次尝试,以及钓友同步分享经验,得出了以下几个原因。

一,天气变化较大,导致鱼儿不适应!

这个3月天气变化真的可以用过山车来形容,时而阳光明媚,温度超高。时而阴雨连绵,冷的不行。所以,最终得出的原因之一就是气温变化反复无常导致。

气温的变化,对于鱼儿的开口情况可以说比较致命的。因为,反复的天气变化,会让鱼儿极度不适应。而这时不止人不舒服,鱼儿同样也不舒服,这样也是非常影响鱼的食欲,导致它们会出现“厌食症”,所以这时即便你打窝了,最终收获也是寥寥无几,甚至空军!

二,天气变化,导致气压也不稳定,从而影响鱼口!

也许许多人对于气压的关注很无关紧要,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在垂钓过程中,气压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水的融氧量的高低。其实鱼和人也一样,天气闷热的时候,我们有时也会感觉到呼吸不顺畅。而低气压就会导致水底融氧过低,氧气缺乏,这时鱼儿普遍会选择往中上层游,同样食物也会降低。而高气压时,水融氧量高,鱼的活性就大吃食欲望同样也会提高。

三,三月鲫,产子期,产子前后鱼口不好!

垂钓界有一句话,“劝君莫钓三月鲫,万千鱼子在腹中”,鲫鱼产子期的前后几天鱼特别难钓,因为产子前鱼几乎几天不怎么吃了,因为它们已经提前为产子补充好了能量,所以也不会过多的入食。而产后,这几天因为产子消耗体能,所以有一阵子不适应,食欲很低,几乎也不怎么吃!

这段时间,鲤鱼也是同样的情况,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在钓鱼的过程中,老是有鱼炸水,但是就是不见鱼进窝的原因!

三月钓鱼,选深还是选浅?

在这段时间,很多人都在头疼,到底选深还是选浅。其实,选深选浅,可以适当的对应下天气、气温,最好是多看看连续几天的天气。持续的阴雨天,低温,这时还是相对选的深一些。而持续的高温天,阴凉地,或者浅水滩会比较的好!

文章最后

这个三月很多次钓的怀疑人生,几乎都在怀疑自己会不会钓鱼了。但是通过多方询问,最后发现,其实钓不好的大有人在,所以最终也是释然了!

不过,在和钓友们的沟通中发现,这个三月白天不好钓,反而晚上倒是出鱼相当不错。时常白天钓不好的朋友,可以试试晚上作钓,可能收获会提高!以上也是我这个三月的作钓“空军”经验所在,不知道这个三月有多人和我一样,钓鱼钓的怀疑人生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