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天真的是钓鱼黄金季?实践证明这个季节才是好季节

很多钓友认为春天非常适合钓鱼,因为这个时间段气温适宜,气压高,水温适合鱼儿觅食且水中溶氧量高,再加上鱼儿饿了一冬天继续补充影响,需要积极觅食,所以就把春天称为钓鱼的黄金季节。

这一点从很多钓鱼谚语中就能发现,例如:“春天发水鱼上滩”、惊蛰鱼苏醒”、“春分鱼儿开口食”、“杨柳飞絮,正96KaiFa源码”、“三月三,鲤鱼上河滩”,等等。

钓友们普遍认为冬季过后的春天,和即将迎来冬天的秋季是一年中钓鱼的两个黄金时间段,那么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经过对比很多钓友的垂钓情况和自己的实践情况,从鱼儿的开口时间、可钓的鱼种类数量、鱼儿咬钩的频率和上鱼率对比,发现虽然春季比较适合钓鱼,但还不是峰值,真正达到顶峰的应该是夏天,尤其是在立夏到夏至的这一段时间。

在这40多天的时间里,鱼儿觅食的积极性、活力、鱼种和上鱼率都明显地高于春天,而且时常会有大鱼咬钩。而春天更多的是钓鲫鱼和白鲦等小鱼,偶尔等钓到一条大鲫鱼就能高兴半天,像大型的鲤鱼、草鱼和青鱼等几乎见不到。而且春季是很多鱼的产卵季,有些鱼不愿意吃饵,所以在春天的上鱼率不如夏天和秋天。

在立夏之后温度稳定下来,基本在20-30度之间,这正是大多数鱼儿最为喜欢的温度,同时除了鲫鱼,其它如鲤鱼、草鱼、青鱼等各种鱼类也开始积极觅食,此时才真正进入到钓鱼的黄金季节。

春天常有冷空气到来,温度时高时低,变化多端,对于钓鱼会带来很大影响,尤其是对很多经验不足的钓友,由于对春天鱼类的习性和温度的把握不当,还会出现空手而归的情况。

早春,虽然说是到了春天,但是温度和冬季相比上升的并不明显,而且温差大、波动大;仲春,虽然温度有所回升,但是还会有倒春寒的情况,一会温度很高像到了夏天,一会又突然降温像回到了冬天;暮春期间虽然温度波动变小,但正值鱼儿的繁殖期,大多数鱼不会积极觅食,只会在产卵之后才会进食,但这个时间持续很短,而且鱼类产卵会受到外界的因素干扰,我们并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会产卵。

到了立夏之后,鱼儿产卵完毕,温度进一步回升,鱼儿变得十分活跃,且此时白天、夜晚都可以钓。钓友们所说的春季是钓鱼黄金季节,我们认为准确的应该说是钓鲫鱼的黄金季节,而真正可以称得上钓鱼黄金季节的应该是夏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