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不管在哪钓,打窝诱鱼万万不可少了这三步

以前总是跟钓友们强调,打窝只是诱鱼的一种手段,不管在黑坑还是在自然水域中,这个步骤始终少不了。但也并不是说,只要打了窝就一定能诱来目标鱼,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要是在水库中作钓的话,打窝诱鱼万万不可少了以下这三个步骤,否则碰到再好的鱼情也是白搭!

1、窝料搭配应当灵活选择

以前总是跟各位钓友强调,一款好的诱饵窝料,不仅要有超强的诱鱼能力,同时还得具备留鱼的功效,所以咱们平常配置窝料时,都会选择颗粒较粗的基础饵,然后搭配带有雾化的味型粉饵。不过在炎热的夏季,这样的配窝方式必定会招来小杂鱼,因此为了避免或减少杂鱼进窝的可能,最好少用或不用粉质窝料,虽然诱鱼会慢一点,但诱来的都会是个体偏大的鱼。

2、窝料投放的位置大有讲究

从古至今,钓鱼圈中一直有“喂近钓远,鱼篓装满”的说法,意思就是说,在自然水域中作钓,要想投放的窝料起到很好的效果,必定要注意将窝料投放在钓点以内。

近打窝远钓鱼,就是打窝要近,让远处游过来的鱼吃不到窝料,但是窝料散发的味型可以诱鱼,所以目标鱼种要想吃到窝料,必定是先发现两颗钓饵,其次在山体水库中作钓,为了窝料不滑向钓点前方,也应该将窝料投放在钓点以内。

3、宁可多补几次也不可全抛

尽管自然水域中的鱼种比较丰富,无论草鱼青鱼鲫鱼鲤鱼应有尽有,但即便是这样,也不应该将准备好的窝料一次性投放。因为投放的窝料太多,即便诱来了鱼,它也只会吃钓点内的窝料,而不会吃两个鱼钩上的饵料。所以无论在哪里作钓,或者钓什么鱼,都不要一味地打大窝,宁可多补一次也绝不要一次性投放太多,否则会让你越钓越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