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仲秋钓鱼,钓深也钓浅,钓静也钓活,走钓也守钓

到了仲秋阶段,气候上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早晚稍稍有些凉意,昼夜温差正在逐渐变大。中午虽然依然比较热,然是最高温度出现在下午1、2点钟,到了下午4点之后气温下降得还是比较快的。在从整个仲秋阶段来看,白露节气预示着昼夜温差变大,春分节气之后太阳开始直射南半球,北半球气温进一步下降。所以整个仲秋阶段,气温变化大,所以鱼情变化就会很多,毕竟跟钓鱼最密切的就是气候和天气。

一、钓深也钓浅

仲秋阶段,选择钓位时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逐渐开始钓浅,不过钓深还是钓浅跟天气有莫大的关系。从整体的气候变化来说,仲秋阶段水温比较凉爽,到了不冷不热可以钓边的时候。如果晴天出门,自然需要钓深一些,因为受到光照的影响浅水温度会较高,鱼进食还是在早晚为主。如果阴雨天出门,水温会凉爽很多,浅水升温效果不明显,自然可以钓得稍浅一些,注意光线强度也是可以钓浅的一个重要因素。

二、钓静水也钓活水

相对于静水来说,活水中溶氧更充足一些,水温也会更凉爽一些。不过此时气候比较适宜,气温不高的同时多刮风和高气压天气,这让静水中也少有缺氧的情况出现。相对于活水来说,静水中往往食物更加充足一些。所以钓静水,还是钓活水其实都有一定的道理。钓静水,可以选择出入水口、下风口、河流变缓的洄水湾等钓点。如果钓静水,强烈推荐钓背阴位置,树荫下,桥面下。尤其是河流的桥面下,背阴而且活水,还有桥墩这样的障碍物,是仲秋阶段出鱼的好位置。

三、走钓也守钓

通常来说,钓鲫鱼、钓黄颡鱼,走钓比守钓更科学一些;如果钓大鱼,通常需要适当的守钓,因为大鱼进窝慢,短时间是难有收获的,所以安静守钓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仲秋阶段因为气候比较适宜,鱼的觅食量较大,觅食范围也会很大,这样就会有不少比较另类的钓法。比如钓草鱼,挂活饵早芦苇丛、找树荫下走钓。或者钓鲤鱼,找浑水浅滩,洄水湾等位置找鱼星垂钓。效果其实并不比守钓差,也只有鱼比较好钓的季节,非常规的钓法才会比较多。

四、台钓也传统

不同的钓法,适合不同的水面和钓点特点,钓法之间是可以互补的。或者钓不同的目标鱼,也需要不同钓法之间搭档。如果大水面守大鱼,台钓就蛮好,除了摆摊和收摊比较麻烦,还是比较轻松惬意的;如果钓鲫鱼、钓黄颡鱼,通常会选择小水面,而且钓点环境会比较复杂,传统钓自然是最佳的选择。其实主要原因就出在仲秋节点气候太适宜,什么鱼都在大量进食,自然什么鱼都好钓,选择的多样性,自然会有更加适合钓法。不过传统钓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可以玩的钓法也比较多,尤其是在很多水域限制钓法之后,这种一杆一线的钓法基本是不被限制的。

最后注意用饵,仲秋阶段,在用饵上最大的变化应该是活饵的使用,各种昆虫效果都不错,钓草鱼、钓鲤鱼甚至钓青鱼都可以使用。就算忘记带饵料,草丛抓只油葫芦也是可以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