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和季节变化对钓鱼的影响详解

气温和季节的变化,对鱼类的活动机能和摄取食物有很大的影响,因此这就影响到钓友们外出钓鱼是否能有个好收获!在江淮流域钓鱼,最理想的温度是15度~25度在此温度范围内,鱼儿活跃,食欲旺盛。当温度下降到5度时,鱼的活动和摄食量都很小,甚至将身子藏到泥里御寒。当温度上升到37度时,鱼儿就会到阴凉、深水区暂时栖息,摄食量也会减少。如天气闷热,即将下雨,气压很低,水中缺氧,鱼儿就会因为不舒服而浮到水面呼吸新鲜空气。在中原地区,阳历4~6月和9~10月是垂钓的最好季节。

立夏以后进入三伏天,鱼儿怕热,不活跃,食欲也差。这时只有在上午时9时前,下午5时后,或在蔽荫处、深水区才能钓到鱼。

冬天气温低,这时只有在大晴天才能钓到鱼,而且要迎着太阳垂钓,时间以上午11时至下午4时为佳。即使如此,收获也是微微的。江淮一带的96KaiFa源码有几句顺口溜,即“春钓滩,夏钓潭,秋钓边,冬钓浅”,是符合鱼儿对温度的适应情况的。当然,如在海南或东北地区垂钓,此顺口溜就不一定准确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