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钓鱼用什么鱼饵影响到钓鱼的质量?

由于投喂饲料而使鱼类偏口的现象非常多见,很多钓鱼爱好者都不知道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好,因为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直接关系到钓鱼的质量,下面就介绍一下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好。

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关系到钓鱼的质量

在常见的商品饵料中,腥、香味型的饵料比较多,并且品种和味型也较为复杂,一般可分为:浓腥、淡腥、腥香、动物腥(鱼虾腥、昆虫腥)、植物腥(藻腥)以及 天然腥和合成腥;浓香、清香、谷物香、花卉香、水果香、中药香、熟香、生香、酒曲香以及人工合成香等。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这些饵料在实际的垂钓当中,都 为我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根据一般的经验来看,腥味类饵料的气味比较强烈,穿透性较强,较适宜在气温、水温偏低,鱼类活动不积极的冬、春等季节使用;也比较适 合垂钓那些生性贪腥的鱼类(如罗非鱼、青鱼、鲤鱼、鲇鱼等)以及正处于生长旺期的鱼类的喜好(如幼鲤、幼鲫等),它同时也对那些广普性食性的鱼类具有极大 地诱惑作用;而香味类饵料针对的目标比较广泛,但凡喜食植物类饵料的鱼类大多都不排斥香味类饵料(如草鱼、鲫鱼、鲤鱼、鲢鳙鱼等),尤其在气温适宜的春、 夏、秋三季,香味类饵料的诱鱼效果尤为出众。

从上述的文字里,我们似乎认为这两种不同味型的饵料在使用中,应该是具有了鲜明的季节特性。然而,我们为何又提出了“在夏季用饵‘腥 香无忌’”的观点了呢?要想了解这个观点有必要再对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这个话题做进一步的讨论:要想合理、正确地使用商品饵料,我们应该熟知它们的特性。 这个特性不仅仅包括“味型”在内的化学特性,而且更涵盖了“雾化性”、“比重”、“颗粒残留性”等物理特性。只有将这两者的性能有机地结合到一起,我们才 能知道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才可以调配出最适合当时鱼情、天气、水情的理想饵团来。比方说:在淤泥较厚、水质较肥、小杂鱼较多的陈年老塘内垂钓时,即使我 们想主攻那些贪吃腥味饵料的小鲤鱼,但考虑到上述各种综合因素,我们就没有必要全部选用比重过大的腥味类饵料。因为,过重的饵团易陷入淤泥之中,过腥的味 道极易招引那些多如牛毛的小杂鱼??这样,你的垂钓就无法尽兴,更无法达到预期的目的。

另外,由于投喂饲料而使鱼类偏口的现象非常多见,所以,也不能用既有的经验来指导钓鱼。比如,一口平时投喂了大量含有鱼骨粉、血粉等高蛋白成分颗粒饲料的 养殖池塘里,不仅那里的青鱼、鲤鱼、鲫鱼一定是养成了摄饵嗜腥的习性,而且恐怕就连原本食草、喜食植物香味的草鱼也不得不改变了口味,而非腥味的饲料不吃 了。这就是因为后天的喂养习惯而改变了鱼的喜食习惯的一个例子,我们在了解了这个情况后,在选择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时就会有了很强的针对性。哪怕鲫鱼再喜 欢香甜,草鱼再喜欢清香,在此时此地都得改变,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一定要选用符合该颗粒饲料味型的腥味饵料,才能有好的收获。从上面的两个例子中,我们可 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一切要从实际出发,钓鱼也不例外。

夏季垂钓杂鱼闹窝现象十分突出,腥味刺激更加容易招引小杂鱼。在这种情况下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宁愿使用味道清淡 的天然食料(如粗面粉、玉米粉、菜子饼、碎米等)。如果觉得这样招鱼太慢的话,可以使用味道十分纯正的谷物香型的饵料(如锦龙的草鱼饵(钓草鱼饵料配 方))边钓边诱。但要注意调制的状态十分重要,不能过于松散、也不能太干。尽量避免半水雾化,保证在底部诱鱼。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夏季垂钓气温较高,由 于腥味饵料富含大量的动物性物质极易受温变腐。不仅诱鱼效果大打折扣,而且还对人体卫生不利。因此说,有选择地使用腥饵(在清晨、傍晚等气温低时)和香 饵,对于灵活施钓是很有帮助的。气候、温度在变化,鱼的习性也在发生着变化;不同的水质环境,不同的养殖方法都会给鱼儿的摄食带来不同的喜好习惯,活体的 鱼犹如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一样,口味各不相同。夏季钓鱼用什么鱼饵也与鱼儿的生活环境有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