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根据鱼的习性及生理功能来确定钓法和用饵技巧

正所谓“知彼知己,百战不殆”,说的是干任何工作,必须对该项目工作有充分的了解。做起来才能得心应手,有良好的效果。对钓鱼者来说,应先对所要钓的鱼的习性摸清楚,知道所要钓的这种鱼有什么生活特点?爱吃什么?其视觉、听觉灵敏度如何?喜欢在什么环境中栖息等?只有了解了这些知识,钓起来才能有比较满意的收获。更何况,各种不同的鱼有不同的习性,其视觉、听觉、味觉等都不尽相同。所以,如果不分水域,不论钓哪一种鱼,都用同一种钩、同一种饵和同一种方法去钓鱼,那么收获肯定是不会很大的。

这里我们可以举几个例子来说明钓鱼爱好者了解各种鱼的习性及其生理功能的重要性。

①钓鱼者知道某种鱼有灵敏的听觉时,在钓这种鱼时就得说话小声、走路脚步轻盈,否则会把鱼吓跑。

②鲤鱼有一种特别的食性,它喜欢吃新鲜的牛粪,钓鱼者知道后可以用新鲜的牛粪掺点麦粒和面粉制成钓饵来钓鲤鱼,但不可用牛粪制成的鱼饵去钓别的鱼。

③当钓鱼者知道草鱼的主要饵料时嫩草,也兼吃其他动物饵料时,钓鱼者就会针对性的用嫩草扎起来钓草鱼,而如果去钓其他鱼,用此法则会徒劳无功。

④各种鱼类都有不同的喜好,有些鱼喜欢栖留在水底,如果把饵钩下在水的中、上层就很难钓到。比如鲦鱼就喜欢浮在水面上掠食,如果把饵钩放入深水区,就钓不到这种鱼。

⑤起先,人们以为鲢鱼是一种钓不到的鱼类。后来,人们慢慢地摸清楚了鲢鱼的食性,知道他是爱吃带点酸味、酸甜和臭味的食,就投其所好,用这类食物制成的鱼饵去钓鲢鱼,有些人一天能钓几十千克。

⑥鲶鱼害怕光,大晴天都躲在阴暗的石缝或浓密的水草中,只有在晚上或阴雨天才出来活动。如果在大晴天就去钓鲶鱼,那就会一无所获,空手而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