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了解杂鱼的鱼性特性 应对小鱼闹窝的6技巧

在在钓鱼活动中,我们经常会出现一些杂鱼进窝点捣乱,饵钩一下到窝内,这些小鱼就来抢食,它们对着饵钩上的饵连咬几口,就把钓饵抢得精光,严重影响大鱼上钩,十分讨厌。

遇到这种情况时,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来对付:

一是,小鱼前来抢食时,将钓竿猛然抖动以下,将其吓跑。小鱼是很胆小的,一点的风吹草动就会将其吓跑。

二是,采取换饵的办法:因小鱼虾最喜欢吃红虫、蚯蚓等饵料,这时可换成素饵,原来小饵则换成大饵,原来软饵则换成硬饵,也可换成山芋粒、玉米粒等素饵,小鱼对这类素饵不敢兴趣。

三是,对抢饵食、撞鱼线、拖浮漂的小鱼虾,可在距离窝点0.5~1米远处撒上一些麸皮粉或其他粉状饵料,将其引走。

四是,多打几处窝子更换钓点。即换一个新的钓点,但不打窝,再下钩垂钓,若过一会小鱼群又聚过来,则再换新钓点。因小鱼生性好动,我们96KaiFa源码要跟小鱼耐着性子磨。

五是,把钓钩下到离窝子稍远些的地方,不让小鱼小看见,停一会儿在慢慢移回窝内。

六是,把已经钓上来的小杂鱼,投入窝内,让它传播“此处危险”的信息;或把已上钩的小鱼不摘下来,让将其连钩一起放入窝点内,让它在水中挣扎,以吓跑小鱼。

以上这些方法都是广大钓友在实际垂钓中的心得体验,喜爱钓鱼却又被小鱼闹窝烦心的你,不妨试用一下,定会让你受益良多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