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我们应该根据天气特点选择出钓时机

总的来说在我国南方,由于气温较高,一年四季都可以钓大鱼。但最好钓,也就是大鱼最多的是秋天这个黄金季节。秋季虽然比其他季节好钓大鱼,但并不等于整个秋季每一天、每个时候都好钓。是要经过选择的。

1.晚上钓好过白天钓

南 方仲秋以前,白天太阳还很猛烈,气温与夏天相差不了多少,广西桂中南一带有时还高达三十四五摄氏度,而晚上多数气温保持在18℃-25℃,这温度正适合大 鱼吃钩,这是其一。其二,秋天少下大雨,水清且越来越浅,能见度高,警惕性高、疑心大的大鱼白天多数躲在远处的深水里,不敢到近岸浅处活动觅食,只有到晚 上天黑能见度低了,才大胆出来到食物多的较浅处寻找食物充饥,就是不怕高温的鲢鳙鱼,由于怕人,白天也不敢到近岸边活动。

至于鲶鱼和埃及塘角鱼,平常就喜 欢白天睡觉,到晚上才出来活动觅食,大鱼就更是这样了,所以晚上从天黑开始到12点钟以前最好钓大鱼,12点以后次日天亮以前,多数大鱼休息闭口不进食。

2.早晚钓好过中午钓

前面刚讲了,因为南方秋季白天气温还很高,而中午是最高的时段,除了天气比较阴凉,中午有时在水的下层和底层可钓得个别大鱼以外,多数大鱼(特别是鲤鱼)还是在早上9点以前和傍晚天黑以前好钓。

3.阴雨天好过烈日天

阴天或阴雨天,特别是久旱突然下一场小雨或中雨以后,微风习习,炎热的气温马上变得凉爽,空气新鲜宜人,令人心旷神怡,包括大鱼在内,几乎所有的鱼都随之食欲大振,则到处活动吃钩。而大鱼所到之处,小鱼则不敢来,所以这时往往能钓获大家伙。

4.洪水刚退钓大鱼好过其他时间

平 常日子里因为水少且清,大鱼害怕被人发现,觅食总是小心翼翼,吃钩不够大胆;发洪水期间,因为水涨得高,淹没低处田园庄稼与草地,水域宽广,食物丰盛,大 鱼也到处分散活动觅食,垂钓者较难找到它所在之处而钓之。到了洪水刚快退到原来位置两三天时间内,大鱼也随水从四面八方退到原来平时居住活动的地方。这 时,大鱼知道洪水退远以后就难找到食物充饥,所以吃钩特别积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