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风浪天外出垂钓鲤鱼的技巧

咱配备了一套专门在大风天气用以钓鲤鱼的钓具钓组。1.2米渔竿支架、2.7米的硬调投竿、配4000型渔轮、装2.5号PE线、滑漂钓组:9号伊势尼 钩一支,10厘米的脑线为3号尼龙线,50厘米长漂一支,7克左右的铅丝分作上下两个坠子,相距30到50厘米。上坠的重力与漂子的漂体浮力相平衡,下坠 加其它配件的重力与漂竿的浮力相平衡。

所谓的其它配件,指的是我特意在下坠的8字转环上,加的一截细钢丝,成半圆形固定在两个栓线孔上。这套钓具钓组的特 点,一是小物大物巨物都能应付;二是抗风性较强;三是着眼近钓,也可远钓;四是在碎石区作钓可防挂底。

我的钓饵很简单。三五把煮熟的小麦,撒在离岸3到5米左右的地方;包饵钓法,三白饵(麸、面、开水,不作任何添加)捏的饵团有枣核大小,面心稍粘。 小动作不理睬,黑漂或持续拉漂过程中起竿中鱼。如此简单的饵之所以奏效,是因为我们喂窝全部用的是煮熟的小麦,与烫麦麸香味一样、甜味一样,只是枣核大的 一团饵,目标更大更有诱惑性。况且,我相信很多时候,当一条鱼咬钩时,其实有多条鱼同时在那里抢食,只不过中钩的这条鱼,碰巧离钩子最近。

当 风大浪高的时候,也正是鱼口正欢的时候。侧迎风拍打岸的浪花没法躲避,钓位都打湿了。这时方显出我的钓法和钓组的适应性。短竿滑漂迎风抛钩比长竿定漂钓要 容易得多,近距离抛投就更不成问题,只要把握好提前量,就可以让钩子落在窝中。重坠大漂长漂竿的稳定性本身就好,钓钝一些,必要时多放出一些风线来,让风 线与风向一致,也就基本上解决了风浪埋漂的问题。短竿大轮在风中稳稳当当安坐支架上,不会随风大幅摆动而拉动风线,也就不会对漂形成干扰。

我的小设计也起 了大作用,虽然钓点是碎石陡坡,但一次也没有挂底。原因是重坠悬浮,钩子有饵团包着,轻坠有半圆环保护,很少落入石缝,即使偶尔卡住,也很容易把环拉变形 得以解脱。所以,整个垂钓过程很顺利,一次也没有贻误战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