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下雨天垂钓的五要及五个不要

近段时间的南方都阴晴不定,不知道有没有钓友喜欢趁下雨天出行钓鱼,并感受雨后带来的清新的空气呢?那在下雨天钓鱼在饵料及钓组、钓位等方面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呢?事不宜迟,赶紧来看看。

一、要钓暴雨后不要钓暴雨中:在雨季下暴雨时,短时间内大雨倾盆,不问断的雨点从空中砸向地面,雨水中夹杂着虫卵、植物的茎、叶、草籽、蛆和人们抛撒的谷物、剩菜剩饭、雨水砸落的粮食作物的果实,以及来不及躲避的昆虫等,这些鱼儿喜食的天然鲜美的可口食物,被雨水携带流向地势较低的养鱼坑塘及河流,给那里的鱼儿带来了丰盛可口的食物。暴雨过后,气温一下从“蒸笼”温度变得凉爽宜人,水温迅速下降到鱼儿舒适的温度,空气中新鲜氧气溶入水中,致使水里的含氧量大增,鱼儿感到舒适兴奋变得较为活跃,又见随雨水而下的可口的食物,纷纷游到进水口或岸边的浅水区(清浑水的交界处)蜂拥抢食,咬钩十分积极,所以钓友感到暴雨过后96KaiFa源码。但在下暴雨的时候在野外钓鱼则是相当危险的,下暴雨时一般都伴有狂风、电闪雷鸣,还可能伴有小粒的冰雹。首先,在这样的天气下垂钓极不安全,其次,下暴雨时,雨水风浪过大水面并不平静,短时间内雨水就把坑塘里的水位抬升较大幅度,鱼儿一时间适应不了,在保命的紧急时刻哪还有心思去觅食索饵。

二、饵要荤素兼备不要单一:雨后,短期内水里的食物丰盛,这个时后的鱼儿在食物的选择上较为挑剔,所以在饵料准备上要多样化,不仅有自己配制的糟食、粘饵、药酒泡的饵,还要有在坑塘旁边现逮的蟋蟀、蛆虫、蝗虫以及精心准备的各种味型的商品饵,那种好钓就用哪种。

三、要钓有外逃之鱼的坑不要钓河渠:我们本地的养殖塘大多防涝的措施不够完善,暴雨倾盆时顷刻间沟满河平,每一年都有养殖坑塘内的鱼外逃,鱼儿生性喜欢流水,水一漫过养殖坑塘流向别处,坑塘里的鱼十有八九会顺流逃跑到其他坑塘河渠,千万不要错过这个钓鱼丰收的好时机,等坑塘里雨水稍微变清一点,就要及时出钓,保证让你钓有所获。不要到沟渠野河垂钓,有些河段已成危岸,又经过雨水的冲刷,那就更危险了。

四、钓组要粗一些不要一线钓“江湖”:在雨季里钓鱼,特别在暴雨过后以适宜垂钓的天气里钓鱼,咬钩的鱼儿般都较大,所以钓组要粗大一些,竿用3.6—5.4米硬调的手竿较佳,主线用抗力强柔软性的3号,线径为O .284为,脑线用同等牌子的抗拉力强的柔软好的1.5号的,脑线的长度大约25—30厘米即可,大坠、大漂,5—7号伊势尼钩,在坑塘里钓鱼:拉饵、搓饵均可,鲫鱼较多时用拉饵,鲤、草鱼、鲢鳙鱼较多时用搓饵。钓组的钝以当时的鱼情、水情及钓法而定。

五、晴天要钓早晚,不要钓雷雨前后:如未来的一连几天最高气温在32℃以下并有2—4级风的晴好天气,出钓较佳。不要钓雷雨前,短暂的雷阵雨过后也不宜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