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植物生长对鱼类的活动影响

水草、芦苇、浮萍、藻类等水生植物,对鱼类的生存活动, 关系极为密切。水生植物白天在阳光照射下,经过光合作用, 放出氧气,供鱼类需要,同时吸收水中的二氧化碳;夜间光合 作用停止,又大量吸收水中的氧气,并放出二氧化碳。这就是说,鱼类离不开水生植物,何水生植物又会夺去一部分鱼类生存所必须的氧。我们时常可以看到入夏以后,水草茂密的池塘在黎明之前出现鱼儿浮头的情况,太阳出来以后,这种情 况又逐渐减少这就是水生植物在夜间大盘吸收水中的氧, 致使整个池塘缺氧造成的。

水生植物本身是鱼类喜吃的饲料,同时在它的周围还有 许许多多的虫、蛾类饵食,更是鱼儿的美味佳肴水草等水生植物还是鱼类生育繁殖的“天然产床'同时 也是鱼儿的“避风港”;冷天到此取暖,热天来此“纳凉受到惊扰或袭击时,躲藏于此当掩护,此外,水生植物还有调节水温的作用,水草处昼夜温差相对要小一些,适合鱼类的需要。

总之,鱼类离不开水生植物,与之有“不解之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