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样的气温或水温适合钓什么鱼

水温的变化一般滞后于气温的变化。寒冷时,深水一般比地面温暖,炎热时,又比地面凉。小编今天将分两方面来说说什么样的气温、水温等适合钓什么样的鱼。

一、常见鱼种

经常垂钓的鱼,除了青鱼、草鱼、鲢鱼和鳙鱼“四大家鱼”外,还有鲫鱼、鲤鱼、黑鱼。

1.青鱼:在0.5~40℃能存活。生长最适水温为22~28℃。主要分布于长江以南的平原地区,长江以北较稀少。

2.草鱼:较适宜水温为20~32ºC,低于10ºC时停止摄食,水温在不足20℃时,消化能力不是很强,15℃以上可以钓,是中国东部广西至黑龙江等平原地区的特有鱼类。

3.鲢鳙鱼:最适宜的水温为23~32℃,20℃以下几乎无口。

4.鲫鱼:4~32ºC,能忍受0ºC低温,全年可垂钓;

5.鲤鱼:6~30ºC,水温15~25ºC时食欲最旺盛;

6.黑鱼:生存水温为0~41℃,最适水温为16~30℃,水温低于12℃时停止摄食。

二、东北常见鱼种

哲罗鱼、雅罗鱼、铜罗鱼、法罗鱼、胡罗鱼、细鳞鱼、虹鳟鱼、狗鱼适钓水温7~20ºC,生活在黑龙江、嫩江、松花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