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风天气作钓不同水域的调漂技巧

有风天气外出垂钓,在池塘与水库调漂是有区别的,因为就算是同等级的风力,在不同大小的水面上,会产生不一样的影响。为大大家讲述一下刮风天气作钓不同水域的调漂技巧。

在池塘垂钓

有风天在池塘垂钓,池水随风上下起伏,给垂钓带来诸多不便。此时最好根据鱼个头的大小改用相对细一些的钓线,从而减小水的阻力和增加浮漂的灵敏度。浮漂最好 选用2号乃至更小号的,采取钓灵的方法。在使用空心尾浮漂时钓一目左右,使用实心尾浮漂则钓得稍高一些,实心尾浮漂要比空心尾浮漂在鱼吃饵时反应的动作要 大。

浮漂的漂尾要尽量少的露出水面,这样既减小了风对浮漂的作用力,也能使钓者能更好地观察浮漂的动静。如果浮漂出现与随波起伏时不同的下顿或上浮动作时,那就是鱼在吃饵,要及时扬竿为宜。然而有时浮漂也会出现缓慢上浮或下顿,这种情况一般是水流造成的。

选用小号浮漂的优点是当钓饵的重量与铅坠的重量成正比(两者在水中能够同时均速下沉)时,就会使饵、坠能同时到位,对有半路截杀或鱼口较轻的鱼吃钩都会反应出信号。可它也有一定的缺点,就是抛竿时不易到位和钓饵下沉的速度较慢。

在湖库等大水面垂钓

在同样的风力下水库的风浪比池塘要大的多,在这种情况下应选择阻力小的细长身长尾浮漂,型号要略大为宜,这样在水中定位较好,不容易因风浪移位。浮漂的调整 宜钝不宜灵,以10目浮漂为例,调5目钓5目,挂饵找底。这时候你会发现浮漂在下沉到底时,在5目的地方有一个短时停顿。

然后随着风浪的方向又下沉两目, 这是线组的阻力造成浮漂中心位移的结果。由于风浪较大,这种调整会发生走漂现象,导致无法定位,将浮漂向上移动一个子线的长度,使铅坠到底,这样就不会走 漂了。水面上浮漂还是3目,而且浮漂保持了一定的灵敏度。

如果这样还是走漂,那就应加铅钓大钝,将固定铅皮座上方的太空豆上移5厘米,这样鱼吃饵拉动渔线 就不动铅皮座而直接传递到浮漂上,从而有效提高了浮漂的灵敏度。在这种情况下钓鱼,子线一般8至10厘米左右为宜,这样鱼吃饵的信号便可以很快传递到浮漂 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