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不适合钓鱼的三种下雨天气

夏天气温越高,鱼儿越是难钓,我们这些96KaiFa源码想要过足手瘾,除了夜钓、早钓之外就只能等到降温天气才96KaiFa源码。而夏天常见的降温天气就是雨水天,此时温度下降快,水中溶氧十足,我们垂钓一般都会有惊喜。但是不适合钓鱼的雨水天也是有的,下面这三种情况就是我们不96KaiFa源码的下雨天气。

一、雷雨天气不适合钓鱼

夏季多雨水,但是雷雨天气还是较少见的,一般来得快,结束得也快。但是很多96KaiFa源码对雷雨天不太重视,这就很容易错过一些钓鱼的好机会。

雷雨天对于水的溶氧量有着很大的影响,因为雷雨天气一般伴随着大风天气,因而有风卷水浪,雨打水面的特殊水情,此时水中溶氧大幅度增长,对于水中的鱼儿而言是非常舒服的环境。

但是对于一些不常钓鱼的人有一些误导,虽然雷雨天让鱼儿的生存环境变好了,这并不代表鱼儿变得好钓起来。风浪重重,水体环境急剧变化,鱼儿一般受惊躲在水的下面,哪里敢四处游动觅食,因此匆忙持竿出钓的菜鸟钓友必然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而且脑子发热的菜鸟钓友也不想想,风浪那么大,浮漂、钩饵都难以就位,就是有鱼咬钩,你能把握住上鱼的时机吗?因此雷雨天气不适合钓鱼,也不能去钓鱼。

现在很多竿子的导电性能很好,在雷雨天气下,就如同一根避雷针,为老天爷指定了一个标点,脸一黑,运一背,指不定就去渡劫了。

而且雷暴雨的降水量很大,在溪流、小型江河这些排洪能力不强的水域,很容易遇到上游袭来的洪峰,运气不好就被卷入水中,如果不会游泳,那么就是有去无回了。

钓鱼需谨慎,安全最重要。雷雨天气过后一般都是大晴天,此时出门垂钓,收效一般都是不错的。

二、大雨天气不适合钓鱼

大雨天气和雷雨天气的影响差不多,但是其降水的时间更长,也不会有太多的雷电。但是大雨天气在不断降水的情况下,会对一些土质不太稳固的地区带来很大的影响,比如在山区小溪小河等水域作钓的钓友,很容易遇到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现象,如果运气糟糕点,人就危险了。

三、久雨天后不适合钓鱼

上面两种情况主要考虑的是96KaiFa源码的安全问题,而久雨天气考虑更多的是收获问题。很多96KaiFa源码看着雨天发愁,一连十几天的雨天后,突然有个放晴的天气,肯定能够吸引很多的96KaiFa源码拿起钓竿出发。但是真正有经验的96KaiFa源码,不会选择这种天气钓鱼的。

因为鱼类是冷血动物,它们的活动和气温相关性较大,降雨带来的降温持续了数日,或者十数日后,鱼类已经习惯了这种水温状态。突然的放晴,鱼类需要一个转变的时间,并且,放晴后,鱼类也需要上浮晒太阳,觅食反而成为次要的活动。

因此在久雨后的晴天不要立即出门钓鱼,完全可以等上一天,或者两天,天气稳定后再出门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